A18:文娱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8:文娱新闻·综合
上一篇

80后美声演绎“江姐”

2012年12月0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吴立湘)“梅花怒放把春报,战胜严冬百丈冰”,在第五代“江姐”王莉嘹亮的歌声中,大型民族歌剧《江姐》第1000场于前晚响彻人民大会堂。这部红色经典创演至今已走过50年,其间历经五次复排。80后“江姐”王莉对记者说:“《江姐》的旋律深入人心,而此次再唱,是我在用年轻人的方式表现江姐。”

  据王莉回忆,《江姐》原编剧闫肃十分喜欢第五版,这一版也获得了文化部第二届优秀保留剧目大奖,“他说我是最像一代江姐,都是娃娃脸,而且这次复排我们还原了一个真实的生活中的江姐,不再是高大全形象。”王莉作为青歌赛美声唱法金奖的获得者,在保持原剧民歌特色的基础上独到地融入了美声通俗唱法,并使得“江姐”这一英雄形象被诠释得更加鲜活。

  据悉,为了纪念《江姐》演出1000场,本次汇演的空政文工团调集全团力量,两个月前就开始排练。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