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0:北京新闻·社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0:北京新闻·社区
下一篇

望京网友发帖标“小偷地图”

汇总今年以来有网友被偷的地段,获赞“很有心”;朝阳警方已据警情调整警力部署

2012年12月0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望京地区

  新京报讯 (记者卢漫 刘洋)近日,望京网网友“wangjinghjd”连发两组名为“望京小偷行窃集中地一览”的帖子,汇总了今年以来,望京网网友反映过的曾遭遇过小偷的地段。“wangjinghjd”表示,发出此帖是为了给大家提个醒,在经过这些路段时要加强防范。

  昨日,朝阳警方表示,辖区派出所已根据当时的警情情况,及时调整了辖区警力部署,进行了有效的打击和防范工作。

  图配文标注涉案地点

  网友“wangjinghjd”先后在望京网上发出“望京小偷行窃集中地一览第一季”及“望京小偷集中行窃地第二季,时间地点事件详情”两个网帖。两组帖子共贴出11张事发地点的实景地图截图,“华联门口”、“望京医院对面”、“广顺桥南人行道两侧”等地点“帖上有名”。

  据了解,帖子中的地点,有的属于望京地区,有的属于东湖地区。其中有些事发地,位于同一路段。

  在“第二季”网帖中,每张图片上均标注了网友所反映的曾遭遇小偷的时间及事件,有的为手机被偷,有的为小偷行窃未遂,事发时间多在今年4、5月份。

  这两组帖子发出后,得到近百个回帖,不少网友赞“楼主很有心”。

  “希望能给大家提个醒”

  网友“wangjinghjd”是望京地区居民。他说,帖子中的地点是他在望京网内搜索关键词、查找今年以来网友反映自己遭遇小偷经历的网帖后,整理并汇总出来的。

  “wangjinghjd”说,虽然他本人没有在这些地方遇到过小偷,“年底了,还是希望把这些东西整理出来,给大家提个醒,加强防范。”如果今后再发现这样的网帖,还会继续总结。

  昨日,朝阳警方表示,辖区派出所已根据警情,及时调整了辖区警力部署,进行有效的打击和防范工作。

  ■ 案例

  网友称商场门口小偷多

  根据查看该回帖以及网络搜索,发现被“点名”的地点中,华联商场门口的路段附近、望京新世界门外的路段及旺角广场等几个大的商圈附近,均有多名网友称遭遇过小偷。

  网友李女士说,今年4月,自己曾两次在望京新世界门前被小偷“盯上”。据李女士介绍,当时人不多,突然她听到奇怪的声音,回头发现一名男子正猫腰跟在身后,想要拉开她的背包拉锁。几天后,她在此再次遭遇类似情况。

  今年9月,孟先生和妻子在华联商场附近的路段先后遭遇小偷,妻子损失了3000元,他的一部价值5000元的手机丢失。孟先生说,两次事发后他均未报警。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