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2:公益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2:公益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新京报联合主办防治艾滋病主题宣传活动

13高校同日“友”“艾”问答

2012年12月0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昨日,人民大学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身后的宣传标语。
人民大学活动现场,有同学在爱心展板上签字。
领取免费避孕套的同学。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王远征

  新京报讯 (记者王卡拉)“同学,要不要来参加我们的‘友’‘艾’问答?”昨日中午的阳光驱不走寒风带来的寒意,人民大学的志愿者们已经冻得原地直跺脚、搓手,但仍坚持站在学校活动中心的马路边,一遍又一遍地向校友宣传防艾知识。

  今日是第25个世界艾滋病日。昨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新京报共同主办的“青春健康你我同行”公益活动,在13所高校展开。各高校志愿者以“快闪”、外展宣传、防艾知识问答等形式宣传防艾。

  “在游泳池里与艾滋病感染者共同游泳,会感染艾滋病病毒吗?”“不会吧,我知道艾滋病的传染途径是三种,母婴传播、血液传播和性行为传播。”站在一个由避孕套小盒子组成的心形展板前,刚刚放学的一名大学生选取了其中一个小盒子,开始了“友”“艾”问答。他的答案正确,奖品是一盒避孕套。

  此次活动,新京报向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捐出了7.9万个避孕套,价值150.1万元。这些避孕套将由志愿者们在防艾宣传中进行分发。昨日的防艾宣传现场,志愿者面前满桌的避孕套在逐渐减少,但一些路过的学生仍觉得尴尬,有的摇着头笑一笑赶紧离开。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