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2:现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2:现场

国际魔术师云集昌平

北京国际魔术大会开幕,将推出魔术邀请赛、魔术论坛等活动;昌平欲打造“魔术之都”

2012年12月0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一位魔术师介绍新创作的魔术道具。
昨日,昌平,北京国际魔术大会开幕式上,一位魔术师在表演魔术。
一位魔术师表演魔术“可乐分身”。一个完整的可乐瓶中间可以插入一块钢板,而钢板抽出以后,瓶子仍保持完好。
一位魔术师在介绍道具“灯光玫瑰”。

  时间:11月30日

  地点:昌平区体育馆

  事件:北京国际魔术大会开幕

  新京报讯 (记者王佳琳)昨晚,昌平区体育馆成为一片魔幻的海洋,中国北京国际魔术大会开幕,来自中国、美国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顶级魔术师亮出绝技。

  10魔术师开幕式上表演

  开幕式表演在《梦幻金长城》中拉开帷幕,美轮美奂的视频和舞蹈将观众带入了一个魔幻的世界,开启神秘之旅。中国魔术师李宁、韩国魔术师柳豪镇、美国魔术师丹尼·科尔等10位享誉世界的魔术师,带着他们美轮美奂的魔术,将开幕式现场温度推向了沸点。

  昨日,在军都山度假村,还举办了一场魔术道具展览,参展商推销产品的方式之一就是现场表演小魔术。

  来自江苏的李祖生销售的魔术道具几乎全部是自己研发的产品,其中最受欢迎的是“可乐分身”道具。在他手中,一瓶完整的可乐瓶中间可以插入一块钢板,而钢板抽出以后,瓶子仍然可以保持完好无损。来自北京的李想也是一个小魔术师,他现场表演了“纸币漂浮”、“大刀割腕”等,引发现场一阵阵欢呼。

  一位参观者说,自己是名婚礼主持,希望能学习几招小魔术,在婚礼上表演,活跃气氛。

  昌平欲打造“魔术之都”

  本届魔术大会还将推出国际魔术邀请赛、高端国际魔术论坛、闭幕式刘谦专场演出等多个精彩活动。

  昌平区文化委负责人表示,将借此机会吸引全世界的魔术师及魔术企业汇聚昌平,把昌平打造成为“魔术之都”。

  此外,记者从昌平区政府获悉,国家大马戏院将落户昌平。根据初步规划,其位于昌平区北七家镇海鶄落公园西侧,占地规模前期约100亩,规划建设主场馆、排演馆、演员公寓、兽舍、杂技博物馆以及其他相关配套设施。

  据了解,昌平未来计划创办“魔术驻场演出”,作为长期经营项目;成立北京魔术团,创办魔术学校,举办各类魔术培训班,促进魔术人才培养;未来2-3年内在昌平建成集魔术演艺中心、道具生产基地、体验中心、魔术博物馆等为一体的北京魔术城。同时,大力开发魔术产业,研发生产包括魔术图书音像制品、魔术趣味玩具等在内的文化产品。

  ■ 链接

  大会部分活动安排

  ●近景魔术冠军争霸赛:12月1日14:00-16:00在昌平保利剧院6号放映厅举办。

  ●舞台魔术冠军争霸赛:12月1日19:30-21:30在昌平区体育馆举办。

  ●大会高端国际魔术论坛:12月2日举行,国际各相关魔术联盟、魔术协会主席,各重大魔术赛事总冠军,魔术界理论家将就魔术产业发展前沿和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刘谦专场表演:12月2日19:00-21:00在昌平区体育馆举办。

  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薛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