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8: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8:北京新闻·时政
下一篇

早晚高峰拥堵 交警“封主导辅”

试点临时封闭入口均衡主辅路流量;交警早晚高峰最大限度上路疏堵

2012年12月03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主路前方路段车多,交警及时将主路入口临时封闭,引导部分车辆到辅路行驶。这种交通疏导方式将在早晚高峰试点使用。

  昨日,北京市交管局表示,按照市公安局整体部署要求,交管局即日起将最大限度加大早、晚交通高峰期间警力投入,加强疏导维护。

  记者从北京公安交管部门了解到,面对早、晚高峰交通拥堵状况,按照市公安局整体部署要求,北京交管局即日起将深化早晚高峰交通勤务工作机制。早、晚交通高峰期间,交管部门将加大警力投入,加强疏导维护,以维护全市交通高峰期间路面秩序良好。

  针对早晚高峰的拥堵情况,交管局深入开展调研工作,分析道路和设施的设置优化。在此基础上,查找高峰期间交通拥堵的症结和原因,专题研究缓解路面交通拥堵应对措施,细化形成“一个堵点一个疏导方案,一条路段一套解决办法”,“削峰填谷”的交通管理方式广泛使用。

  据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一种机动的交通管理措施,主要是为了平衡主路和辅路的车流量,达到全路网的车辆量均衡。

  ■ 探访

  交警到场“封路” 5分钟后畅通

  昨天晚高峰,交管局指挥中心监测到二环路小街桥车流量大,指挥中心及时调派附近执勤的民警赶往雍和宫出口。记者看到,两位民警到场后,用锥筒临时封闭了辅路入二环主路的入口,西向东的车辆只能在辅路通行,5分钟以后,雍和宫桥到小街桥一线,通行逐渐顺畅。

  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说,这种手段均衡了主辅路流量,最大限度利用了道路资源,配合民警的疏导,有望缓解早晚高峰的拥堵情况。下一步,交管部门将对每处堵点深入分析成因,找准工作差距和可提升空间,研究解决措施,在缓拥堵、保畅通的同时,还将深入研究黑车、摩的等痼疾顽症的针对性治理措施,加大路面整治和宣传教育力度,维护良好交通秩序环境。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