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6: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6: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石景山搭建“多维”养老网络

包括政府办养老、企业办养老、社区养老和居家养老等多种方式

2012年12月03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采访:第二分团报道 地点:石景山

  新京报讯 (记者魏铭言)11月28日10时,北京首家社会办五星级养老机构——石景山寿山福海养老院里,83岁的邱老太正在画山水画。她隔壁的台球室,四位老人打着球,笑声不断。

  不远处的广宁街道乐龄日间照料中心,则是一家非营利性日间托老站,还支持低收入老年妇女做手工艺品,通过义卖等方式为她们争取收入。

  目前,石景山区通过政府办养老、企业办养老、社区养老和居家养老等多种方式,为辖区老人搭建“多维”养老服务网络”。

  石景山民政局副局长宋晓斌介绍,除了寿山福海养老院,石景山区还有两家养老机构被评为星级,区社会福利院被评三星级,首钢老年福敬老院被评为二星级。

  目前,全区养老机构达10家,其中政府办2家,社会办8家,平均每百名老人拥有床位3.43张,超过“十一五”末北京规划要求的每百名老人拥有床位数3张的数量。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