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1: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下一篇

出租车蹭路灯被开“天价罚单”

西安一出租车司机撞上路灯,市政部门要求其交纳9660元维修费

2012年12月04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据央广报道 11月25日,西安出租车司机赵师傅开车时,因为下雨视线不好,不慎撞上道旁路灯,在路灯杆上留下一些车漆。当赵师傅赶到西安市政公用局城市照明管理处接受处理时,却被告知要交纳9660元维修费。

  电脑模板算罚款

  11月25日,赵师傅在东郊长乐坡村口附近开车不小心撞上了道旁路灯,灯杆蹭上了车漆,并有一些倾斜。在联系保险公司后,赵师傅报了警。交警将他的车暂时扣留,通知他去市政公用局城市照明管理处接受处罚后才能把车辆开走。

  “星期一我来到路灯管理处,我拿手机拍了几张(事故现场)照片,工作人员看了其中一张,就说算一算,然后就拿电脑上已经做好的一个模板,把我车号换了一下,后来跟我说,你这个算下来是9660块钱。”赵师傅问是否要到现场去看一下,“他说不用去。”

  罚款明细共九项

  近万元的罚款让赵师傅目瞪口呆,在他的再三要求下,终于看到罚款明细。“一个灯头2600,勘察车是600,吊车800,一个人工是50,等于是10个人工,然后根据市政条例罚款2000,市政办一个许可证是1000,吊车800,附件700,此外根据每年的情况不一样,价格有变动上浮是660,总共算下来是9660块钱。”

  事发后,保险公司查勘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他表示当时路灯受损情况并不严重,处罚金额的确有点大。“车撞得挺严重,但路灯杆不是很严重,根本就没掉漆。”

  路灯原本就不亮

  在出事地点附近的居民表示,包括这个路灯在内的一排路灯,已有十来天都不亮了。赵师傅表示,当时事发路段的路灯并不亮,这个路灯在他的车撞上之前已损坏。现在这种“新伤旧账”一起算的方式,他实在无法接受。

  ■ 进展

  罚款“打五折”司机交钱被拒

  管理部门称“等事情平息了再处理”

  经过几天协商,照明管理处表示交5000块钱也行。管理处设备管理科的工作人员表示,在赵师傅交钱后,将会给他出示罚款明细单。就在赵师傅准备接受处罚时,却发生戏剧性一幕,因为此前当地媒体报道过他的遭遇,所以照明管理处将此事搁置起来。“他就让我找媒体把这个帖子(稿子)删掉,等媒体把这个事情平息了,再处理。”

  已有一周都没有出车的赵师傅表示,车辆份子钱每天就要交400元,昨天他再次来到市政公用局照明管理处,希望能赶紧把罚款交上,到交警队把车领走。对此,设备管理科科长彭守新表示,目前要赔偿的金额还没有确定,这件事还需要再协商。“该赔偿的要赔偿呢。”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