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6:娱乐新闻·国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6:娱乐新闻·国内
下一篇

柯以敏拍片关注《校车》

担任公益电影制片人兼主演,坦言演戏最怕背台词

2012年12月06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现场,柯以敏、于荣光、白雪、张大礼等与孩子们一同切开《校车》蛋糕。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勾伊娜)国内首部以校车为题材、反映全国中小学生交通安全问题的公益电影《校车》,昨日在京举行开机发布会。总制片人兼主演柯以敏携于荣光、张大礼、白雪、常宽等亮相。柯以敏透露这是自己第一次担任制片人,第一次做演员,而整部影片投资达到八位数。“我敢保证,大家看了这部电影肯定会哭,也肯定会笑,这是一部商业的公益电影。”

  制作八位数,片酬是零

  对于转变契机,柯以敏透露就是希望能为孩子做点事情,“我一直觉得孩子的市场很大。这些年我在各地做评委,知道现在的孩子都在听什么吗?一个五岁的孩子对我唱‘就这样被你征服’,我说‘宝贝,你是被冰激凌征服了吗?歌坛是长江后浪推前浪,我就暂时退居到幕后,每天上班批文件做策划,为孩子做点事。不能说没有顾虑,毕竟是做生意。但我想的是,用一种不浪费的商业行为做一部公益电影,先丰富自己,再分享给别人。”对于影片的投资情况,柯以敏笑言音乐是八位数,制作是八位数,片酬是零。此话引得张大礼大呼:“这片酬也太少了吧!”

  赶鸭子上架,演“自己”

  片中,柯以敏出演一位留学归来的音乐老师,于荣光出演背景身份是明星的校车司机,白雪出演他的妻子,常以反派角色示人的张大礼此番出演尽职尽责的教导主任,而常宽本色出演评委。全片以一起校车事故中一位受伤孩子封闭心灵的遭遇讲起。柯以敏透露自己原本不想做演员,但这些好朋友都劝她出演,“我对影视一窍不通,要学的东西太多了。我很怕背单词,也受不了一个镜头要一遍一遍地拍,但他们都说你不用演,你就演你自己好了!”

  此外,据记者了解,新影联院线副总高军,也将在片中客串一个小角色。他透露如果一切顺利,预计《校车》将在明年教师节全国公映,“争取让全国一亿个孩子来看,在贫困山区免费播映。”

  【题外话】

  高军:承认雇水军,陆川有点傻

  其实雇水军的人真不少,除了陆川谁敢说?但陆川肯承认,很有勇气,很可爱,但是有点傻,这直接影响到影片后续的上座率。大家马上就会觉得你怎么能雇佣水军呢,这太没有诚信度了?(陆川方面说是自组“口碑维护团队”)这不就是水军嘛!没必要!所有正常的,为影片上映做的宣传,都是有必要的,但以黑治黑,谁先说自己黑,是要被市场“黑”掉的。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