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4:体育新闻·集锦
下一篇

阿尔滨收购实德被足协叫停

前者需提交完整资料;两家大连俱乐部需注销其中一家,“买卖”方可进行

2012年12月09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大连阿尔滨上周五发布官方消息,宣布正式收购大连实德。不过,中国足协官员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阿尔滨的收购存在很大的漏洞和不规范的地方,因此收购被叫停。

  为了研究阿尔滨收购实德一事,中国足协专门成立了工作小组,任命经验丰富的马成全为该小组组长。经过慎重研究,足协认为阿尔滨收购实德俱乐部存在很大漏洞,“首先中国足协规定,为了避免发生关联关系,任何一家职业俱乐部不能收购另外一家职业俱乐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马成全说。他表示,如果阿尔滨非得收购大连实德,那么一方就必须在收购前将俱乐部注销,“如果注销了,那么他们的球员将全部为自由身。”

  如果实德注销,那么阿尔滨也只能按照内援转会规定来引进实德球员。也就是说,阿尔滨最多只能引进5名实德球员,而且是在不引进其他球队内援的前提下。这样一来,阿尔滨就不能完全接收实德的球员。他们收购实德,只能接手实德的基地等等。

  另外,足协方面强调,阿尔滨收购实德的材料现在还不齐整,阿尔滨集团需提供资产证明、近三年的营业账单、资产负债表等等。“说白了,我们还需要审查你们是否拥有足够的资产来收购实德俱乐部。”马成全说。

  ■ 解惑

  大连无法复制朱骏之路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2007年,上海联城与上海申花合并,联城老板朱骏成了申花的投资人,并且将自己在联城的许多球员带到了申花。可是,大连方面现在却无法效仿当年的做法,这主要是因为国际足联规则的变化。

  “当年联城和申花合并的事,也是我办的。”马成全说,当时联城是先将自己的俱乐部注销,然后朱骏掌握了申花俱乐部的股权,成为申花的投资人,“当时足协的规定很明确,如果俱乐部解散、破产或者解体,那么运动员在两年内还属于原俱乐部。即便转会,也要从原俱乐部走。”

  这样一来,朱骏自然就可以将联城的球员带到申花。可是,国际足联在2007年之后对相关章程进行了修改,规定一旦有俱乐部破产、解体,那么球员立刻变为自由人。“由于国际足联修改了规则,所以中国足协也根据国际足联的精神,修改了自己的联赛章程,因此大连方面肯定不可能效仿当年的合并。”马成全说。

  阿尔滨收购实德,看重的一点就是可以将实德全部球员据为己有。可是马成全表示,不管是实德注销,还是阿尔滨注销,注销俱乐部的球员都将变成自由身。这样一来,存在的俱乐部最多只能从注销的俱乐部引进5名球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