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0:汽车周刊·专题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30:汽车周刊·专题

新奥迪A6L强化高档C级车领军者地位

2012年12月10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42岁的赵先生,是北京一家金融公司高管,在第一次试驾后就购买了全新一代奥迪A6L(以下简称新奥迪A6L),不仅是因为这款车给他留下的驾驶体验,还因为新奥迪A6L金融服务吸引力十足。上周,记者从奥迪经销商处了解到,目前购买新奥迪A6L可享受多种金融政策。

  赵先生介绍,他购买的是售价为47.26万元新奥迪A6L 30舒适型,他选择首付50%,一年后再付50%的方案,首付23.63万元,贷款23.63万元,1年期限内,他每月仅需支付288元的费用。但如果没有奥迪的金融政策,他每月需要支付2148.18元。

  自今年3月上市以来,新奥迪A6L月均销量已超过1万辆,成为中国高档C级车市场名符其实的领军者。作为垂直换代全新车型,新奥迪A6L秉承了前代车型尊贵、大气的车型特征,同时加入动感设计。奥迪品牌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奥迪A6L成熟稳重又不失动感活力的精神。

  设计全面彰显进取内涵

  在外观设计上,新奥迪A6L的前脸设计灵感来自翱翔的雄鹰,正是“鹰脸”让这款产品看起来更加坚挺、犀利,同时不失沉着大气。此外,来自百米运动员起跑时腿形设计的前部翼子板等灵感,使新奥迪A6L完美呈现了动感、尊贵、进取的奥迪品牌理念。

  在动力方面,新一代奥迪A6L全系发动机均采用缸内直喷技术,提供2.0TFSI、2.5FSI、2.8FSI以及3.0 TFSI 4款汽油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变速器、8速无级/手动一体式变速器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器。2.5L燃油直喷发动机是专为中国市场开发,在动力平顺性和噪音控制方面,较传统4缸车型有着明显优势。

  底盘方面,新奥迪A6L采用五连杆前悬挂设计,其液压的车架减震支撑,能有效地减缓路线顿挫感,对于车内乘客来说,可以有效减少对腰椎的冲击。这种基于车架的舒适调校,是采用人体工学坐椅无法实现的。

  高效理念成就高端驾控

  在新奥迪A6L众多的研发目标中,最重要的便是向驾驶者提供更具亲和力、更加高档的驾驶感受,并同时大幅减少油耗及排放。为了达成此目标,车身轻量化,以及更加高效的能源利用被放到首位。

  新奥迪A6L在车身轻量化技术方面与奥迪旗舰车型——奥迪A8L更为接近。新奥迪A6L采用钢铝复合式车身结构,包括车身覆盖件在内,大幅使用铝质板材、铝质型材、铝质铸件以及热成型钢材;前悬塔顶、悬挂塔顶加强杆、前后悬挂结构部件以及前后保险杠防撞梁等均采用了不同工艺的铝质部件,使包括门、盖在内的车身重量减轻16公斤。

  同时,新奥迪A6L的动力总成拥有多项来自“奥迪高效模块技术”的最新成果,全系标配带能量回收功能的发动机启停系统以及创新的智能热管理系统,并且通过众多细节的改善,进一步优化发动机运转阻力并降低能耗。

  全新驾驭感受

  新奥迪A6L配备的“驾驶模式选项”,通过MMI系统的显示及操作,驾驶者可以选择系统中预设的“高效”、“舒适”、“自动”和“动态”,以及“个性化”5种模式。其中,“个性化”模式支持驾驶者对发动机、变速器、转向系统、悬挂系统等可调节模块进行独立的工作模式设定,以满足多样化的驾驶需求。另外,“高效”模式也首次出现在奥迪A6L中,旨在尽最大可能节省燃油并主动引导驾驶者采用更加经济的驾驶风格。

  新奥迪A6L还提供了全新的空气悬挂系统,其减震力度、幅度等变量的调节集成于奥迪驾驶模式选项之中。相比上代车型,新奥迪A6L所有系统组件都进行全新的开发,其中包括空气供给系统、前轴空气悬挂支柱、后轴空气弹簧及独立可控减震器等部件。

  另外,新奥迪A6L全系配备电子差速限滑功能,当车辆在弯道当中时,ESP系统会自动对弯道内侧的车轮施加适当制动力,利用开放差速器的特性使外侧车轮得到更多动力分配,提升车辆的弯道循迹性能。

  舒适度全方位提升

  减震、降噪技术的开发,高档材质及舒适性设计的应用,豪华氛围及舒适性装备的增加均体现了新奥迪A6L对舒适度的重视。而信息娱乐系统舒适便捷的操作,全面直观的信息回馈,高品质的娱乐音效及画面都进一步扩大其舒适性优势。

  在高档C级车细分市场中,新奥迪A6L开创专门针对后排成员的“后排娱乐系统”。通过集成在后排中控台的MMI系统,后排左右两位乘客都可以通过独立的视听系统,来决定自己前方10.2英寸超薄高分辨率显示器里显示的信息及娱乐内容,包括调频广播、数字电视,并可直接访问后排单碟DVD驱动器,提供3000首MP3格式音乐存储量的车载硬盘,双SD卡槽,以及AMI奥迪音乐接口。

  此外,为更好体现整车信息娱乐系统及后排娱乐系统的强大功能,新奥迪A6L针对不同车型配备了多种音响系统。其中,标准音响系统提供了6声道、10声音单元的高质量音频效果,12声道、14声音单元的BOSE环绕音响系统能够释放出600瓦的精准、震撼的声音效果,将每一处声音细节完美再现。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尹蔚

  ■ 观察

  新奥迪A6L见证

  奥迪本土化成就

  在高档C级车细分市场,舒适性是产品赢得消费者的法宝。而奥迪A6当之无愧是“舒适”定义的开创者和引领者,这其实是奥迪本土化的鲜明和成功的案例。

  1999年,首款为中国市场需求加长的奥迪A6在长春下线,其在短轴距车型的基础上重新设计,轴距加长90毫米,大幅提升后排舒适性。2005年,第六代长轴距版奥迪A6L根据中国市场需求将轴距较海外版奥迪A6加长100毫米,再次赢得消费者青睐。

  当然,加长只是“全价值链本土化”体系的表现之一,其折射出来的“消费者至上”的理念和“敢于开创”的魄力,才是奥迪A6在中国市场纵横捭阖的根本原因。例如,虽然新奥迪A6L依然延续了轴距加长策略,但并没有因循守旧,而是打破了固有的设计理念,在豪华、舒适、安全、操控、节能等方面定义了高档豪华车的新标准。

  “新奥迪A6L以‘第三代长轴距’开发理念打破了‘加长等于舒适’的固有思维,在设计、技术和品质等方面均领先于竞争对手车型。它不仅为中国用户打造出宽裕的后排空间,还特别提供了十余项中国专属配置。”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薄石表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