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1: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1:体育新闻·集锦
上一篇  下一篇

李明将与足协再沟通

阿尔滨俱乐部称收购已得到大连市政府批准

2012年12月10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 “足协叫停阿尔滨收购实德”后续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收购工作被足协暂时叫了暂停,但并没有让阿尔滨俱乐部气馁,他们目前正在积极准备足协给他们规定的材料,准备第二次与足协沟通。

  12月5日是中国足协规定的各俱乐部递交准入制度材料的最后期限,阿尔滨俱乐部也在这一天将此前准备的全部资料上交给了中国足协。

  经过审核发现,阿尔滨俱乐部递交的材料缺项很多。为此,足协特意在12月7日将大连阿尔滨俱乐部总经理李明、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和大连市足协秘书长郭军叫到足协办公室,把他们需要补齐的材料分别分项给予说明。

  “我们现在就是按照足协的要求重新准备材料。只要材料准备齐了,我们会继续上报中国足协。”阿尔滨俱乐部总经理李明在电话里说。

  李明强调说:“但说实话,这次收购属于特殊情况。如果实德不发生这样的事情,也就不存在收购。如果收购不成功,继续拖延下去,肯定会对来年的联赛产生影响。”

  目前,阿尔滨俱乐部正在就这种“特殊情况”同中国足协进行协调,“我们的收购已经完成了,而且得到了大连市政府的批准,所以这事是不会改变的。按说完成了收购,实德的球员也应该属于我们。”李明说。

  ■ 官方

  足协坚持按规定办事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对于阿尔滨俱乐部提出的“特殊情况”,足协也清楚。不过,足协方面表示,他们依然会按规定办事。

  其实,阿尔滨收购实德最大的问题就是球员的所属权。按照阿尔滨的想法,既然他们收购了实德,实德的全部球员就应该归阿尔滨俱乐部所有。可是足协也有明文规定,阿尔滨想要收购实德,就必须注销其中一家,而且某家俱乐部注销后,该俱乐部球员将恢复自由身,可以自由转会。

  “这是明文规定的,我们也不能擅自更改。办什么事总得讲究原则。”昨晚,一位足协负责人在电话里这样说。这位负责人还表示,阿尔滨收购实德这件事并非像外界想象得那么简单,“这次收购涉及3.2亿元,属于巨额资产转让。收购方怎么支付这些钱,是分批支付还是一次性给清,这些都是阿尔滨方面需要给出明确说法的。”

  ■ 尴尬

  增补名额预案被搁置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当所有人都以为阿尔滨收购实德会一帆风顺时,足协方面却严把注册关。在这样的情况下,之前所讨论的附加赛预案和申鑫、八喜递补进中超、中甲预案也就被搁置。

  “我们已经把相关规定告诉了大连方面,接下来就是他们的问题了。这事并不像有些人想的那样,今天开完会,明天就能合并了。”足协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他们说不收购了,那么中超还是16支球队,所谓候补的问题就不需要考虑了。”

  目前可以肯定的是,足协对于中超联赛少一支球队的各种预案已暂时搁置,本来已经燃起希望的申鑫和八喜,还要继续等待自己的命运。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