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微言大义

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袁莉wsj(媒体人):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一起排长队会发生什么?12月10日柏林大雪,无数航班被取消,数千汉莎航空旅客排队改签,近六小时中,发生多起大声争吵和动手。最讲排队秩序的英国人对排出多个混乱的队感到困惑不安。排两小时后身后的英国女人忍不住开始啜泣。五小时后几位老年英国女人和欲插队的意大利男人动了手。文明与秩序其实都相当脆弱,很容易被动摇,所以弥足珍贵。

  @徐昕(学者):北京地铁,乘客晕厥,坠落站台,百人高喊,停车停车,还有乘客不顾安危站在站台边缘,冲着正在开行的列车挥手叫停。令人感动。希望地铁尽快安装屏蔽门。

  @赵占领(IT法律专家):知情人士透露,工信部正在建立一个长效的评估体系,要将App第三方平台纳入管理,成立要备案,运行要监管。对App还是有必要监管的,涉黄、涉暴、盗版、刷排名等情况很普遍。不过还是要把握好监管的分寸,解决“不管则乱、一管就死”的问题。

  @旁观者马勇(历史学者):我并不想介入武汉大学起源于何年的具体争论,只是想提供一个讨论问题的视角。现代意义上的大学就是戊戌变法的产物。除了传教士创办的大学,中国人自主创办的大学,没有一所可以突破这个年份。

  @哑巴(媒体人):表弟离家出走,带着60块钱来了北京,花40块打车去出版社,推荐自己的诗集,未果,剩下的钱买了饭,然后又冻又饿,求助警察,被送了救助站。我去按了手印,把表弟领出来,带他洗澡吃饭,看了他的诗集,手写的,工工整整一厚本。本想劝他放弃,一转念,他身上正闪耀的,是我褪色已久的激情,let it be.

  @芮成钢(主持人):芮成钢:“中国的富二代当中,很多人喜欢名车和名表。你呢?”。彼得·巴菲特(巴菲特之子):“我开的车,和纽约的出租车是一个牌子和型号的,至于手表,我根本没有”。芮成钢:“富有的家族,常出现为了遗产兄弟姐妹间反目成仇的事”。彼得:“我们家是不会有这事的,因为老爸没给我们留钱”。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