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0:经济学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0:经济学人
上一篇

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开设“老年人服务窗口”

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日前,一位老年人坐着自动轮椅进了华夏银行北京世纪城支行营业厅,进门就说要交电视费。但歌华有线缴费账户并没在华夏银行开通,银行没法受理她的业务。

  了解情况后,老人情绪很激动也很无助。大堂经理郭梦一见状,忙上前安抚。多番询问后,终于联系到老人所在小区的歌华有线维修部门,经该部门查证,老人家电视无法正常接收信号的原因确实是因欠费导致,然而缴费网点离阿姨所住小区有十多公里。老人腿脚残疾,不方便独自到缴费网点缴费。

  随后,大堂经理郭梦一与该小区物业进行了联系,了解到该小区歌华有线电视的缴费途径后,与缴费网点也取得联系。后经物业与缴费网点负责人协商,由物业人员代收,歌华有线电视缴费网点进行垫付的特殊办理方式,成功地解决了老人的缴费难题。

  据悉,2012是华夏银行北京分行的服务年。为打造精品银行,给客户特别是老龄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他们开设“老年人服务窗口”,在柜台摆放老花镜,实行老年人大额取款陪送等多项服务,以“专业、亲情、家”的理念,珍视每一位客户,孝敬每一位老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