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7: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7:北京新闻·社会
下一篇

树村防汛沟疏通清理完工

村委会证实倒粪车属村委会所雇清洁公司,将停止续约

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昨天,海淀区树村防汛沟疏通清理完工后(左图),几名孩子在沟边玩耍。而清理前(右图),因被偷倒粪水,没人愿意靠近这条沟。新京报实习生 王政显 摄
昨天,海淀区树村防汛沟疏通清理完工后(左图),几名孩子在沟边玩耍。而清理前(右图),因被偷倒粪水,没人愿意靠近这条沟。新京报实习生 王政显 摄

  ■ “抽粪车倒粪水 防汛沟变粪沟”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萧辉)近日本报曝光海淀区树村有抽粪车偷偷往村中防汛沟内倾倒粪便,阻塞村内唯一防汛沟的问题后,树村村委会雇用两台挖掘机清理沟内粪水淤泥。昨日,这条防汛沟已经疏通清理完工。

  昨日,树村村委会综合治理办主任安玉军证实,倒粪车属于村委会所雇清洁公司,但他称村委会对该公司偷偷将粪便倒入防汛沟一事毫不知情,“村委会一直在查找偷倒粪便的人,我们绝对不会姑息这种行为。一年合同马上到期,我们将不再与该公司续约。”

  昨日下午,这条防汛沟内淤泥粪水已经清理完毕,约4.5米宽、1千米长的水道畅通无阻,水流缓缓前行,臭味已经消失,时有鸟儿盘旋、停歇在水沟边。而在3日前,这条水沟内沉积大量粪便和淤泥,卫生棉、塑料袋等垃圾缠绕其中,恶臭熏人。

  安玉军表示,村委会将抽调村内治安人员巡视水沟周边地区的卫生情况,杜绝往沟中倒粪便等垃圾,抓住一起处理一起。“我们一定会确保这条防汛沟畅通,发挥防汛的功能。”安玉军说。

  村民黄女士说,这条水沟都臭了好几年了。以前有人反映过问题,但都不了了之。“多亏了报社曝光,水沟得到了清理,改善了大家的生活环境。”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