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7: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7: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篇

男童肺伤现穿孔

病情稳定还未度过危险期;丢弃药品来源不明,父母病房外守候难见孩子

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 “男童捡食高锰酸钾烧伤昏迷”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张太凌 实习生张念龙)至昨日,误食高锰酸钾两岁男童小乐(化名,详见本报昨日报道)救治已进入第四天。昨日,其主治医生介绍,孩子不仅口腔黏膜严重溃烂,肺部还出现穿孔,病情仍可能进一步恶化。

  父母四处借贷凑治疗费

  昨日上午11时左右,小乐的父母赵先生夫妇,匆匆赶到北京儿童医院。“医生打电话让我们马上赶过来,说是孩子可能有危险”。

  自本月9日晚,小乐被送进北京儿童医院急救中心儿童加强监护病房后,赵先生夫妇就再没有见到被隔离治疗的孩子。自事发后,两个人每天所做的事情,除了守在医院等待病房里的消息外,就是在四处借贷为孩子筹集治疗费用。

  “我们来北京打工就是为了让孩子在这里治病。”赵先生说,他和妻子从四川宜宾来京务工,小乐除左手是六指拿东西困难外,尿道也有疾病。

  据小乐主治医生李大夫介绍,小乐目前意识清醒,病情没有严重发展,但不排除有进一步恶化的可能。同时因为体内的锰仍在起作用,孩子口腔黏膜严重溃烂,肺损伤非常严重,已经出现了穿孔。

  无人承认丢弃药片

  赵先生仍随身带着小乐服食药物的药盒,为两板24片装的高锰酸钾外用片,主要用于急性皮炎或急性湿疹的湿敷、清洗溃疡或脓疮等。每片成分含高锰酸钾0.1克,辅料为硼酸和助溶剂。

  赵先生在现场发现的这个药盒外观完好,里面少了大约6到7片,估计为小乐误食剂量。“到底是谁把这盒药丢在院子里的,到现在也没有人承认。”

  不断增加的治疗费用,也成为小乐一家人面对的难题。医生曾建议添加一种可增加免疫力以及消炎的新药,但每支500元的价格,让一家人不敢用药。

  “到现在已经花了2.4万,其中2万是借的,现在已经不知道该去哪里借钱了。”下午1时赵先生夫妇离开医院,又开始四处奔波借钱。

  ■ 名词解释

  高锰酸钾 也叫灰锰氧、PP粉,是一种常见的强氧化剂,常温下为紫黑色片状晶体。吸入后可引起呼吸道损害。溅落眼睛内,刺激结膜,重者致灼伤。刺激皮肤。浓溶液或结晶对皮肤有腐蚀性。口服腐蚀口腔和消化道,出现口内烧灼感、上腹痛、恶心、呕吐、口咽肿胀等。口服剂量大者,口腔黏膜呈棕黑色、肿胀糜烂,剧烈腹痛,呕吐,血便,休克,甚至死于循环衰竭。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