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2: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2:中国新闻·时事
下一篇

网爆青岛一村官拥34套房估价上亿

当事人回应“胡说八道,将报案”;当地宣传部称不排除其是企业家可能,纪委介入调查

2012年12月1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刘刚 实习生杨锋)近日一则有关“青岛房爷”的帖子在网上热传。网帖称,山东青岛即墨市八里庄一村书记及其子女名下有房产34套,估价约上亿元。昨日,当地纪委回复称已掌握网上信息并介入调查。当事人回应网帖“胡说八道”。

  爆料:“一个村官有30多套房产”

  12月13日,网友“电缆线头”在大众论坛发了一则题为《有图有真相:一个村长就有30多套房产,青岛房爷来了!》的帖子。

  帖子称,青岛即墨八里庄一村书记于保成及其家属名下有房产34套,“还有部分产权不清晰的房产无法统计,就目前已知的房产粗略估价,于手上的房子价值上亿元!”

  帖子还称,“于保成一直在村里任书记,儿子也只是在村委会工作,其孙子刚刚12岁,名下就登记了一处房产”。

  帖子里附着的“个人房地产登记情况明细”还显示于保成30多套房产的相关情况,包括登记房主名字、房产所在地址、用途、建筑面积等,都清晰可见。

  房子类型有门头房、居住房、厂房等。房子的建筑面积,从最大为2050.875平方米的厂房,到约1000平方米的门头房,再到240平方米、180平方米、120平方米的居住房,大小不一,类型各样。

  当事人:“胡说八道,将报警”

  13日,新京报记者致电即墨市委宣传部,一工作人员回应称,当地经济较为发达,不排除于保成本人就是企业家,本人有钱的可能。

  昨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拨通于保成办公室的电话。据报道,电话接通后,于保成告诉记者,“房子是有,但那房屋登记明细纯粹胡说八道”。

  昨晚,新京报记者多次拨打于保成办公室电话,均无人接听。

  对于网爆34套房子的疑问,于保成回答说,肯定有房子,没房子还不得住在大街上,但34套房子纯粹是人造的,胡说八道。随即于保成称要忙着报案挂了电话。

  纪委:已介入调查

  新京报记者多次致电通济街道党政办、纪委办、宣传办,工作人员承认确有于保成此人,但不知详情。

  昨日傍晚,即墨市纪委宣教处一黄姓负责人向新京报记者表示,该市纪委已注意到此事,并已介入展开调查。目前调查正在进行当中,不便透露更多细节。

  昨日16时,即墨市纪委官方微博“@即墨纪委微博”发布信息,称“近日,有网友通过微博、论坛发帖,反映即墨市通济街道八里庄一村书记于保成拥有34套房产一事,即墨市纪委高度关注,现已展开调查工作。调查结果将及时公布。”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