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5: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5: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英女王访央行批监管

2012年12月1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13日访问英格兰银行,当场询问这一中央银行的银行家关联2008年金融危机的错误。

  谈及当时银行系统几近崩溃,她问道,自满是否是造成金融危机的一个因素;金融监管机构是否监管不力。

  女王先前一直避免卷入政治辩论,只是4年前尖锐提问专业人士,为什么没有人预料到金融危机。这场危机迫使英国政府出手拯救一些主要银行、政府预算赤字创纪录、英国经济陷入衰退。

  英格兰银行员工试图以技术性解释回答,却激起女王进一步追究这一话题。她说:“我想,从货币角度来看,这是一件难以预料的事情。不过,大家有点……(监管)松懈?”

  女王的下一个提问涉及英国政府正考虑废除的金融管理局。她询问金融监管人员当时是否缺少需要的权力,“金融管理局确实是新手,不是么?它都没有(监管的)牙齿。”

  伊丽莎白二世的丈夫菲利普亲王与妻子同行,对央行官员开了个尴尬的玩笑。

  一名官员向女王介绍央行专家小组,称这些人“有望察觉下一场金融危机”。菲利普亲王回应:“不会再来一场危机吧,还有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