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42:汽车周刊·厂商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42:汽车周刊·厂商
上一篇  下一篇

沃尔沃S60甲醛最低

国内首份汽车室内空气质量报告出炉

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梁静晶)上周,22家消费维权单位联合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首次依据2012年3月1日颁布实施的标准《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开展了汽车室内空气质量比较试验活动,并发布了《汽车室内空气质量比较试验报告》。

  报告显示,目前市场在售的乘用车车内空气质量状况总体较好,达标率为93.02%,但车内空气中存在的挥发性有机物有上百种之多,而国家标准只对其中最常见的8种挥发性有机物规定了浓度限值。调查结果显示,在被检查的43款车型里表现最好的是以沃尔沃S60、一汽丰田RAV4领衔的8款车型,占比 18.60%。其中,沃尔沃S60的甲醛浓度值只有0.014 MG/m3,为所有被检车型中浓度最低。

  此次比较试验用车采取公开征集的形式,共检测了消费者提供的购买两个月以内(截至报名时间)、且符合《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相关要求的25个汽车品牌(包括进口品牌)的43个在用车型。比较试验结果显示,车内空气质量状况总体较好,达标率为93.02%,只有3辆样车的车内挥发性有机物的浓度超标,超标的挥发性有机物为甲醛或乙醛。除了这3辆样车超标外,其他车型虽然也检测出了甲醛和乙醛,但其含量都在国家标准规定的浓度范围之内,而其他6项挥发性有机物几乎检测不出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