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5: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5:中国新闻·时事
下一篇

成都新都国土局长被双规

成都纪委称涉嫌严重经济问题;新都土地问题频遭举报

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涂重航)前日,成都市新都区国土局纪检组长王成永介绍,该局局长毛一新涉嫌严重经济问题已被市纪委“双规”。

  新都区属于成都市北部的工业区,从2006年开始,该区推动工业园区建设及大型地产项目,用地规模很大。

  几年来,关于新都土地问题的举报一直没有间断。

  毛一新涉嫌经济问题

  12月13日,新都区一建筑商称,业内流传成都市新都区国土局局长毛一新落马,在其家中搜出3872万元现金。落马跟成都绕城高速北部一大型房地产项目有关。

  次日,新都区国土局纪检组长王成永说,毛一新是今年9月28日被宣布“双规”的。当天,成都市纪委向他们局党委通报:毛一新涉嫌严重经济问题,已被立案调查。

  对于搜出3000多万现金的传言,王成永认为不可能。他说,毛一新妻子没有正式工作,目前在税务部门做企业征税员,属于临时工性质。

  至于是否涉嫌违规拿地问题,王成永称他们也不知情。

  据其介绍,他们局派人专门曾向成都市纪委打听详情,负责调查的成都市纪委三室称正在调查,拒绝透露。

  “可以肯定的是,毛一新案只是他个人问题,目前为止,局里其他领导没有受过牵连。”王成永说。

  戴晓明案牵出毛一新?

  在毛一新被调查前一个多月,8月16日,成都市工业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戴晓明被抓。戴此前曾担任成都市青白江区区委书记、成都市经济委员会主任一职。

  成都工业投资集团是成都市国资委下属的城市融资平台之一,其功能主要是依托政府平台,进行投融资项目。

  在新都区,成都工投与中国浦发共同开发浦发工业新城。目前此处已拿地数千亩,当地庆元村村支书陈敦华说,他们村3年前被征2400亩耕地和300亩非耕地,目前尚未拿出补偿协议,尚处在“以租代征”状态,每年每亩补偿青苗费2120元。 对于毛一新案是否由戴晓明案引发,王成永及成都市相关部门未予证实。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