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4:时事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

宁波楼房垮塌祸在“没有下文”

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 马上评论

  16日中午12点10分左右,宁波市江东区一座六层居民楼突然垮塌,造成一人死亡。早在两年前,就有住户向有关部门反映过房屋存在裂缝等严重问题,要求政府主管部门鉴定是否为危房,但一直没有下文。(12月17日《现代金报》)

  一座六层居民楼垮塌,只有一人死亡,本应算是幸运。可是,在“幸运”背后,却掩藏着一个灰暗与沉痛的事实:那一条人命,本不该逝去。

  据报道,早在两年前,就有住户向有关部门反映过房屋存在裂缝等严重问题,要求政府主管部门鉴定是否为危房,但一直没有下文。

  好一个“没有下文”。群众事,无小事,何况还是关乎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多少财产,在“没有下文”中白白损失;多少信任,在“没有下文”中渐遭侵蚀;多少形象,在“没有下文”中点滴流失。

  宁波那名逝去的女子,因楼房垮塌而亡,更是因“没有下文”而死。设想,两年前的住户反映能够得到积极回应,主管部门及时前来鉴定,发现病害早作打算,又岂有今日之祸。

  一条为主管部门的不作为埋单的生命提醒当地政府,若不对相关官员追究责任,让“没有下文”没了下文,将难以产生警醒,势必造就更多的“没有下文”,酿成更多的祸端。

  □徐炳涛(媒体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