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1:书评周刊·视觉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1:书评周刊·视觉

动漫的古典风

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嵇康·琴赋】齐万物兮超自得。委性命兮任去留。激清响以赴会,何弦歌之绸缪! 
《墨涧花》 作者:Eno.
新世纪出版社 2012年10月 定价:48.00元
【李贺·马诗】

大漠沙如雪,燕山月似钩。何当金络脑,快走踏清秋。
【秦观·纳凉】

携杖来追柳外凉,画桥南畔倚胡床。月明船笛参差起,风定池莲自在香。
【周邦彦·玉楼春】

桃溪不作从容住,秋藕绝来无续处。当时相候赤阑桥,今日独寻黄叶路。烟中列岫青无数,雁背夕阳红欲暮。人如风后入江云,情似雨余粘地絮。
【苏轼·鹧鸪天】

林断山明竹隐墙,乱蝉衰草小池塘。翻空白鸟时时见,照水红蕖细细香。

  青年插画家Eno.(何何舞)擅长水彩手绘,亦有工笔描绘,将传统水墨与日式漫画融为一体,散发出轻薄、通透、清亮的光晕,画风大气却不失精致。其作品在多家杂志刊出,并与众多名写手有过合作,如沧月、沈璎璎、顾漫、江南、桐华、步非烟等。此次结集的《墨涧花》画集,为Eno.出道十年来精选的手绘插图作品,并配上了古典诗词,古风雅意,盎然纸上。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