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评论周刊·热图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评论周刊·热图
下一篇

热词

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羊贵妃

  自9月份以来,价格高位运行的羊肉也被网友戏称为“羊贵妃”。业内人士表示,当前羊肉价格持续走高是由于供需矛盾突出、成本增加导致。不知道,早已湮灭于历史的唐高宗、杨贵妃,如果知道若干年后会被谐音为“糖高宗”“羊贵妃”,做何感想?物价就像砸地鼠的小游戏,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涨价的是谁?民众关心的不仅仅是“羊贵妃”这样无奈又苦涩的幽默。

  橙领

  “白领”、“蓝领”、“金领”、“灰领”、“粉领”……一系列有关“领”的代名词,有了新成员。一群帮助电子商务企业推广产品的网站站长或者个人“淘宝客”,通过网站、论坛、微博、个人博客等方式为消费者提供导购服务,帮助商家推广产品,并以此作为收入来源,他们被称为“橙领”。当电商动辄数百亿的收入时,“橙领”这一群体的跃出,那是必须的。

  全能神

  “全能神”邪教组织又名“东方闪电”,据说其发起人是黑龙江人赵维山,国家宗教事务局早已对其邪教性质记录在案,依法取缔,正在严厉打击。“全能神”上世纪90年代开始在河南出现,并扩展至多个省,是带有政治色彩的邪教派别。“全能神”的说法,相信稍有理性的人都会有所质疑,世上本就没有什么救世主,只是为何那些教徒会沦为“全能神”的信徒,让很多原本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

  待命休假

  每年临近年底,对白领们来说,积压近一年的假期再不休就要过期;而对不少企业来说,年底正是业务最繁忙时,员工集中请假带来诸多不便。部分企业便要求员工休假期间保持“待命状态”,若有紧急情况,领导一个电话打来,无论在做什么在哪里,都必须上网开始处理公务,必要的时候还得赶回公司,“待命休假”成为网络上热议的词汇。

  当工作成为生活,生活成为工作,幸哉?不幸哉?□高地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