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5:要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5:要闻
下一篇

刘云山:用好的作风选作风好的人

主持召开党建和组织工作调研座谈会,要求党员干部思想上“照镜子、正衣冠”

2012年12月24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综合新华社电 12月23日,寒风刺骨,北京迎来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

  中南海内,一间大会议室里却洋溢着热烈的气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如何加强作风建设、做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听取14位参会者的意见。

  给与会者提5个问题,要求多讲“干货”

  为了引导大家思考,刘云山围绕座谈会的主题,给参会者出了五个问题。“有什么好的建议、好的意见、好的思考,大家畅所欲言、言无禁忌,有话则长、无话则短。”刘云山说。

  这14位与会者,有3位是中央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有4位是省市的党委组织部长,还有3名专家学者和4名基层党务工作者。

  没有客套话,谈成绩、说经验简明扼要,更多亮问题、提建议。刘云山认真倾听着,不时在笔记本上记下要点。

  “在干部选拔任用中,应该注意把那些埋头苦干、少说多做,抓落实有办法的干部委以重任。”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金阳在发言中说。

  “从组织工作的角度,怎么保证作风建设的要求落到实处,这事很重要。”刘云山说,中央正在抓作风建设,作风建设是组织部门的一项主要工作。作风建设怎么抓,其中有一条很重要,就是在选人用人上一定要体现作风建设的导向。

  刘云山说,提拔一个干部,树立一面旗帜。要让那些埋头苦干、少说多做的干部,那些有作风没“唱功”的实干家能得到提拔;让那些一说起来滔滔不绝、一做工作却不行的干部得不到提拔。

  时间,在与会者的发言中悄悄流逝。刘云山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他要求随后发言的省市组织部长多讲点“干货”、多贡献智慧,他鼓励专家学者和基层党务工作者结合实际,多提具体的意见建议。

  强调公道正派选人,坚决反对跑官要官

  发言整整持续了三个小时。每一位与会者都得到了发言机会,并且畅所欲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后,刘云山重点围绕作风建设做了二十多分钟的简短讲话。

  他强调,组织部门要认真贯彻党的干部工作路线,干部选拔要有作风导向,政绩考核要有作风标准,公道正派地选人用人,用好的作风选作风好的人、培养作风好的干部,坚决反对跑官要官,坚决抵制拉票贿选,坚决整治用人不正之风。要把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载体,让党员干部达到在思想上作风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目的。

  会议室外,华灯初上,夜色阑珊。

  “谢谢大家,也借这个机会给大家拜个早年。”座谈会结束时,刘云山再次与大家一一握手致意。

  提拔一个干部,树立一面旗帜。要让那些埋头苦干、少说多做的干部,那些有作风没“唱功”的实干家能得到提拔;让那些一说起来滔滔不绝、一做工作却不行的干部,那些善于侃大山、摆龙门阵、干工作却没招数的干部得不到提拔。

  ——刘云山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