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3:文化新闻·动态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3:文化新闻·动态
下一篇

榕树下将投千万支付作者稿费

第六届网络原创文学大赛颁奖,“急诊室女超人”等获奖

2012年12月26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凭借《躲在背后说爱你》,张躲躲(左一)获得青春言情赛区特别大奖,游方郎中(左三)凭借《敌后挺进队》获得军事历史赛区特别大奖。

  新京报讯 (记者姜妍)文学网站榕树下昨日迎来自己的15岁生日,其总经理张恩超宣布,榕树下明年开始进行“作者千万福利计划”,发表作品的作者将有机会得到高额稿费。同时,第六届网络原创文学大赛的获奖结果也在庆典上颁布,急诊室女超人于莺凭借《急诊科的那些事》获都市情感类最具畅销价值奖。

  榕树下将支付作者稿费

  15年在历史长河里不算什么,但是放在网络文学里就算是元老了。1997年12月25日,美籍华人朱威廉创作了一个个人主页“榕树下”,将其定位为大众的文学。安妮宝贝、李寻欢、宁财神、韩寒、蔡骏、沧月、郭敬明……这个名单可以拉得很长,都曾经是榕树下的作者。而网站也几经易手,从朱威廉到贝塔斯曼,到欢乐传媒,再到如今的盛大文学。

  从开办到现在,在榕树下发表作品的作者并没有稿费,但是昨日总经理张恩超宣布,从明年开始他们将投入千万人民币,用于支付作者的稿费。他说,榕树下面临的最大困境就是优秀作品的流失,推广这一计划正是为了吸纳更多优秀作品。“千万是一个虚数,其实明年要超过这个数字的,我们可能会采取和现行的文学网站不一样的收费模式,包括之前有过作品成功改编影视经验的作者,在榕树下发文章,我们都可以有很大的资金支持,具体的分配,应该就是我们会用五百万到六百万来做,有两百万给优秀的人,给他们一个保障,让他在榕树下写作得非常安心。”他提到榕树下作者的作品比较短,今后还会坚持这个风格,不会催促作者每天大量更新。

  “急诊室女超人”获奖

  榕树下第六届网络原创文学大赛的获奖结果也在庆典上公布,本次共评出五个类别共三十五个奖项。著名的急诊室女超人于莺与江南麦地(网名)合作的《急诊科的那些事》获得了都市情感类最具畅销价值奖。江南麦地在颁奖典礼上说,自己在去年12月找到于莺,想和她聊聊急诊科的故事,当时于莺很忙没有时间写,于是两个人就采取了合作的方式,一个讲一个写,有了这样的作品,现在这部作品马上将要成书出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