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6: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6:经济新闻·速读
下一篇

三星申请美国禁售部分爱立信产品

2012年12月27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据外媒报道,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厂商韩国三星电子昨日表示,已经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递交申请,要求美国禁止进口以及销售由瑞典电信设备制造商爱立信生产的产品。禁售申请涉及的产品主要是包括基站在内的电信网络设备等。

  此前,爱立信已要求ITC在美国对三星的该类产品实施禁售,并表示这家韩国公司侵犯了爱立信的专利权。而三星随即在上周五提起诉讼,指控爱立信侵犯其7项专利。该行为被指是对爱立信上述行为的反击。

  三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一直抱着真诚的态度寻求与爱立信进行谈判。但爱立信却过分要求获得高额专利费,并就此提起诉讼,这已证明其不愿意继续与三星进行谈判。

  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爱立信网络业务部门的营业收入大幅下滑,同比降17%。分析认为,该公司如今正是想通过法律手段来维持其专利授权收入。

  专利专家缪勒在一篇博文中表示,电子通信硬件市场对三星来说是一个新领域,三星目前虽然不能成为领导者,但也会对这个领域产生重要影响。缪勒称,目前全行业没人会低估三星的这种能力。因此,三星与爱立信之间的诉讼纠纷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赵嘉妮)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