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1: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1:国际新闻·区域
下一篇

美枪击案一幸存儿童索赔1亿美元

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幸存者家长状告州政府,称遭受极大心理创伤;该家长被批利欲熏心

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27日,犹他州,当地学校教师正在学习如何使用枪支。

  美国康涅狄格州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过后,近日一名律师提出了第一份索赔诉讼,状告康涅狄格州政府部门,“要价”1亿美元。

  未透露该学生名字

  “她在自己的班级里,从校内扩音器中听到咒骂、尖叫和枪击的声音。”诉讼申请中写道,“她的朋友被杀害了,她遭受了极大的心理创伤。”

  美国律师欧文·平斯基上周四提出诉讼申请,要求为一名在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幸存的6岁小学生起诉康涅狄格州,索赔1亿美元。

  律师平斯基没有透露这名小学生的名字,只是称她为“吉尔·多尔”。当事人的家长是在枪击案发生后1周之内与他联系的。

  律师平斯基谴责康涅狄格州教育部门没有保护孩子,避免“可预知的危险”。诉讼书中说:“后果是,原告的小孩子承受了感情上、心理上的创伤,影响仍然无法确定。”

  平斯基表示,他希望能够检查证据,证明桑迪·胡克小学的枪击案是“可预见的”。

  被告州政府未回应

  康涅狄格州本身对大部分的诉讼有豁免权,除非诉讼获得该州赔偿法院的批准。平斯基表示,目前还没有得到康涅狄格州的回应。

  虽然人们仍然为枪击案中的孩子们难过,但是对于1亿美元的索赔,多数网民对此不赞同。他们对该家长利用孩子索赔巨款,感到“恶心”和“低级而粗俗”。一些人认为遇害者家属尚未要求赔偿。

  律师平斯基表示,诉讼不是为了钱。“这不关乎金钱,而是关乎一个安全的世界,关于保护我们的孩子。”

  平斯基称,康涅狄格州教育部门没有提供一个“安全的学校环境”,或设计一个有效的学生安全应急反应计划和规程。

  本月14日,康涅狄格州桑迪·胡克小学发生枪击案,20岁的枪手兰扎打死了20名小学生和6名成年人。(储信艳)

  ■ 相关新闻

  犹他州鼓励教师学射击

  桑迪·胡克小学发生枪击案之后,美国国内要求加强管制枪械的呼声四起;然而,也有人认为应该加强教师的防暴能力。

  美国犹他州射击体育理事会近日推出计划,减免教育工作者接受枪击训练费。教师们只要通过六个小时的训练,就可以获得拥枪执照,已经有大约400名教师报名。

  华盛顿州新科共和党州众议员利兹·派克28日在脸谱网页贴文表示,她将提出一项议案,改变该州法律,允许教师携带隐匿武器到学校,但同时要求教师需自愿通过心理和精神健康评估,通过一周的专业训练,自行负担购买枪弹费用,而且教师携带的武器不能暴露在外,不会引起他人注意。

  不仅是学校,枪击案后,由于担心禁枪,大批美国人购买枪支。

  (宗新)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