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书评周刊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1:书评周刊
下一篇

看见柴静

2013年01月0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我渴望呆在最寂静的角落里,被最热烈的声音包围。”这句话出自柴静的日记,后来又多次出现在柴静或关于柴静的文章里。它令人印象深刻,以至于被用来解读在柴静新书《看见》首发式上的一张照片:

  11位文化名人人手一册《看见》站成一队,柴静坐在他们前方。解读者认为,柴静一如以往地安静。

  《看见》一书,首印50万,是柴静讲述十年央视历程的自传性作品,其中有这十年中

  最为重大的公共事件,如非典、两会、汶川地震、北京奥运、华南虎照片事件、药家鑫事件等的亲历记录,她在书中敞开自己的思考与内省的过程,可见柴静自身精神成长的过程。详见B02-B04版关注

  ■ 封面故事

  2000年,我还是湖南卫视“新青年”主持人,进了央视后,这个头发很快被剪短了,穿上了套装,坐在主播台上,想着自己脸上的表情、语言、化妆、衣服。这一场下来什么都得想,不知道怎么才能忘掉自己。陈虻说:“回家问你妈、你妹,她们对新闻的欲望是什么,别当了主持人,就不是人了。”(王轶庶 摄 柴静 供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