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2:气象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2:气象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

小寒天 有点“小寒”

白天最高气温将达-1℃,中午适宜外出晒太阳

2013年01月0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金煜)今天已经到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十三个节气——“小寒”,这意味着开始进入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不过,跟昨天相比,今天气温略有回升,最高气温-1℃,夜间最低-11℃。

  昨天早上5点,气温逼近入冬以来最低气温-14℃。8点之后,温度缓慢爬升,午后逐渐升到-4℃。虽然昨天没有北风的干扰,而且阳光也充足,但大部分时间户外还是冷得够呛。

  这个周末开始,冷空气逐渐移出北京,近两天的天气依然晴好,气温开始小幅度地回升。但毕竟是小寒天,气温即使回升,也高不到哪儿去了。

  今天依然是以晴为主的天气。预计早上上班时气温在-11℃左右。有微风掠过,阳光也不错,气温回升较快,预计今天最高气温可以升到-1℃。中午的时候最适宜外出,可出门晒晒太阳,也可以开窗换换空气,但外出还是尽量要穿戴暖和了。夜间是晴间多云,预计今夜到明天早上最低气温依然还在-11℃左右,和今天早上差不多。

  目前空气很干燥,今天的最小湿度依然只有20%左右,还是要注意多补水。

  预计明天是晴转多云,气温和今天差不多,后天更暖和一点,预计最高气温可以升到2℃。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