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6:文娱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6:文娱新闻·综合
下一篇

元旦档票房较去年翻番,《泰囧》过11亿,《十二生肖》7亿紧随其后

《泰囧》观影人次超《阿凡达》

2013年01月0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杨林)三天3.3亿元票房,刚刚过去的元旦档期为2013年中国电影市场开了一个好头,这个成绩比去年同期几乎翻番。在这个档期中,《十二生肖》后来居上以1.2亿元夺冠,累计票房已过7亿元。《泰囧》续航力惊人,在票价稍低的情况下,仅输前者1000万元,累计票房已过11亿,并击败好莱坞卖座大片《阿凡达》夺得影史观影人次冠军。

  《泰囧》

  观影人次创造新纪录

  从12月12日上映开始,喜剧片《泰囧》一直在创造各种纪录,元旦当天该片总票房突破10亿元,成为首部票房达到10亿元的国产片,这可是张伟平、张艺谋组合曾梦想过的数字。截至昨天,该片总票房已经达到11亿元,在国内影史上仅次于《阿凡达》创下的13.8亿元票房纪录,3000万的观影人次则超过了《阿凡达》当年创造的2700余万。目前《泰囧》每日还占据影院大量场次,但随着1月8日《一代宗师》上映,加上1月21日《007大破天幕杀机》,《泰囧》追赶《阿凡达》总票房的路将越来越难。

  《十二生肖》

  超越“自家人”《画皮2》

  如果没有《泰囧》这匹“野马”的疯狂表现,《十二生肖》堪称彪悍。靠主演成龙的拼命演出,元旦该片劲收5600万票房,并连续位居三天假期的单日票房榜首,目前总票房已超7亿。业内人士预计,《十二生肖》最终票房将超过8亿,彻底挤掉同样是华谊出品的《画皮2》,攀上国产片票房亚军宝座。

  此外,周润发联手黄晓明的《大上海》上映两周,累计票房勉强达到1.3亿元,云集黄晓明、阮经天、李宇春等新生代偶像的《血滴子》则徘徊在6200万左右。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