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1: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1:国际新闻·区域

缅甸冲突3发炮弹落入中方境内

中方已向缅方提出交涉,要求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2013年01月0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储信艳)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昨日证实,2012年12月30日晚,缅甸政府军和克钦独立军发生武装冲突,3发炮弹落入中方境内,未造成人员伤亡。

  华春莹表示,中方已就此向缅方提出交涉,要求缅方立即采取有效措施,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缅北问题是缅甸的内部事务。中方希望缅甸政府同有关方面通过和平谈判,妥善解决缅北问题,维护中缅边境地区安宁与稳定。

  资料显示,缅甸政府军与克钦独立军的武装冲突长达数十年,近日战事更是“吃紧”。

  位于缅甸东北部的克钦族自治邦,面积在缅甸14个省邦中位列第二,与中国的云南和西藏接壤。追求克钦族独立的克钦独立军于1961年成立,与缅甸政府军在当地展开长达33年的武装冲突,直到1994年双方才签署停火协定。2011年6月,克钦邦再度燃起战火,打破了长达17年的停火状态。

  近来一直力图与缅甸拉近关系的美国政府对缅甸武装冲突表示担忧。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当地时间1月2日表示:“很显然,不断升级的暴力令我们陷入麻烦。我们一直努力督促缅甸政府和克钦独立组织停止冲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