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7:中国新闻·时事
下一篇

郑州“房妹”父亲被立案查处

调查组查明“房妹”一家确有29套房,四个户口已经查实,另四个户口正在调查

2013年01月0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 “郑州回应‘官员女儿有11 套经适房’”追踪

  据央视报道 昨日,记者了解到郑州市检察机关已经依法对翟振锋立案调查。

  而且记者还在调查组获悉,目前已经查明翟振锋原来共有29套房产,已经卖了7套,目前还有22套。他们家四口人共有八个户口,其中有四个已经查实,另外四个户口因为在外地或外省,公安部门已经着手进行调查。

  对相关责任人严肃查处

  二七区委宣传部称,近日,针对媒体和群众曝光的二七区房管局原局长翟振锋涉嫌违法违纪的有关问题,郑州市高度重视,立即责成二七区成立调查组迅速展开深入调查。

  目前,二七区政府在2011年纪检监察部门调查处理的基础上,根据对近期媒体反映的有关翟振锋新的问题的初步调查结果认为,翟已涉嫌触犯法律且已具备立案条件。郑州市检察院已于2013年1月4日正式决定依法对翟振锋立案查处。市检察机关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相关责任人严肃查处,追究责任,决不姑息,查处结果也将及时对外公布。

  “房妹”一家有29套房

  去年12月26日晚,实名认证为“香港成报河南办事处”的新浪微博发布微博称:“一个户口在上海市松江区的90后女孩,在郑州一个经济适用房小区拥有11套经适房房产。据爆料者称,此女孩是郑州市房管局某官员的直系亲属。”该爆料人向记者透露,其所举报的郑州市房管局领导是翟振锋。

  此后,“房妹”一家被爆有八个户口;“房妹”的哥哥名下14套房产;“房妹”母亲拥有4套房。至此“房妹”一家已爆出拥房29套。

  去年12月30日晚间,郑州市二七区委宣传部就此事回应称,目前,二七区委区政府已经对此事进行调查,对发现的问题将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