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5: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5:北京新闻·社会
下一篇

早高峰双井站 “等9趟才挤上车”

元旦假期后首个工作日,地铁10号线劲松、双井等站拥挤;地铁公司称运行正常

2013年01月0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昨日早上8时20分许,地铁10号线双井站内,大量乘客拥挤上下车。网友供图

  新京报讯 (记者卢漫 汤旸)昨日是元旦假期后首个工作日,新开通的地铁线段首次受早高峰大客流考验。不少乘客反映,昨日早高峰10号线劲松、双井及国贸等站异常拥挤,“排队等候二三十分钟才挤上车”。

  北京地铁公司表示,这是局部部分乘客的反映,也属目前10号线大小交路套跑带来的新情况。目前,地铁10号线运行正常。

  乘客抱怨

  排队等车约半小时

  反映地铁站内人多拥堵的乘客集中在十号线的劲松、双井和国贸等站。

  乘客赵女士称,昨日8时40分从成寿寺站乘坐开往双井方向列车,“到劲松站,看到站台上黑压压全是人。”

  “等了9趟车才挤上去。”在双井站乘车的刘先生说,当时地铁站内每个车门前两排队,每排有20多人,“来的车都是满的,每次一个门大约最多上5个人。”

  在双井站乘车的闫女士回忆,她等候了半个多小时,经过8趟车才排到车门前。

  乘客杜女士称,列车在开往劲松站,以及从双井到国贸站期间,均在隧道中短暂停车。

  “国贸站下了很多人,可挤上来更多人后,门外还能看见排长队。”乘客李先生说。

  地铁回应

  部分乘客感觉不同

  针对乘客反映10号线拥堵,北京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只是局部部分乘客的反映,也属目前10号线大小交路套跑带来的新情况,同样的运行方式,情况在巴沟就没有反映。该负责人表示,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劲松原本是始发站,这部分乘客原来从劲松乘车都是空车,而现在经过劲松的车都是中途车,使这部分乘客感觉有所不同。至于个别车在隧道内短时间等候,是由于宋家庄至车道沟间的小圈车要折返,车辆需按点发车,严格按图行车。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地铁10号线国贸、呼家楼、劲松、潘家园等站早客流都很大,昨晨10号线运行正常。

  ■ 数说

  据北京地铁官方网站介绍,昨日是节后第一个工作日的早高峰,截至昨日9时30分,6号线进出站量12.9万人次,8号线进出站量7.66万人次,9号线进出站量6.06万人次,10号线进出站量46.98万人次。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