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5: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5: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篇

传媒大学一学生收集世界明信片

与国外朋友或陌生人互换明信片,按世界版图贴成图片墙

2013年01月0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昨日,成长在家中整理各国明信片。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新京报讯 (记者易方兴)“86张了!”昨天上午,中国传媒大学的研究生成长打开信箱,一张来自日本京都的明信片躺在里面。近2年,他与出国留学的朋友或陌生人交换明信片,他把这叫做“全球明信片互换计划”。

  “2010年,我发现很多小学、中学、大学同学都陆续出国了,不少人很久都没联系。我就想,何不跟这些同学互换一下明信片?”成长说。

  成长把自己曾拍过的一些风景照制成明信片,把每一张都写满祝福,给各地留学的20多个同学寄去。有十多人回寄了明信片。

  目前,他已收到86张明信片,来自5个大洲的16个国家。成长家的客厅里,一整面墙的明信片,位置按照国家的位置贴上。“来自美国的有15张,英国有11张。”成长说。

  2011年,苦于没有非洲明信片的成长,得知一个久不联系的大学同学在非洲卢干达工作,辗转联系之后,收获了唯一一张非洲明信片。

  成长说,“全球明信片互换计划”以来,他坐在明信片墙之前,感觉视野变得宽广,“借他们的眼睛周游世界”。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