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现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4:现场

爱你一生一世 今夜不眠不休

昨日北京1.2万对新人领结婚证

2013年01月0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海淀区民政局结婚登记处,新人王冕趴在桌上小憩,未婚妻薛蕾在看着准丈夫,两人选择在2013年1月4日登记结婚。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浦峰
昨日凌晨2点多,海淀区民政局结婚登记处,薄涵躺在睡袋里睡不着,伸手试图拉着未婚妻张静。
昨日零点30分,朝阳区婚姻登记处,王强和李梦家拿起刚领的结婚证拍照。
昨日凌晨5点,海淀区民政局结婚登记处,情侣们在等待叫号办理登记手续。
昨日凌晨5点,海淀区民政局结婚登记处,新人们在办理结婚登记手续。

  地点:北京市各区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事件:1.2万对新人领结婚证

  新京报讯 (记者王佳琳 陈博)2013年1月4日,这个谐音“爱你一生一世”的日子里,众多情侣带着他们对爱的执着,在婚姻登记处许下承诺。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一生一世,不离不弃。

  为了成全美好姻缘,朝阳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破例提前到昨日零点开始登记。李瑞和王祺成为昨日在这里登记的第一对新人,这是他们经历了12小时的等待换来的。他们也成为当天北京第一对登记的新人。

  上午9点多,朝阳婚登处大厅里人头攒动,熬了一夜的工作人员大多两眼通红。几位临时增援来的证件复印员,手里几乎一刻不闲。

  海淀婚登处也迎来了不眠之夜。为了让新人尽量免受风寒,婚登处3日晚间11点就开放大厅,打开暖风,让新人们在室内静心等候。等待有些漫长,大家想着法子打发时间,有人拿出平板电脑看起电影,有人临时攒局打起扑克,有人裹着大衣小憩。

  凌晨1点,薄涵躺在睡袋里,这个特别准备的行李终于派上了用场。“不辛苦,反正一辈子就这一回。”薄涵拥着未婚妻张静。

  王冕和薛蕾到达婚登处时,还不到凌晨1点,1987年出生的小两口特意套了身红色情侣装,笑语不断,喜上眉梢,虽已是深夜,却睡意全无。“我跟打了鸡血一样,哈哈。”薛蕾很兴奋。直到凌晨2点,薛蕾的妈妈还在给女儿发微信,妈妈也睡不着。

  彭依然和李晓雪幸运地排到了100号,“正好应了百年好合。”凌晨3点多,民政局的照相馆里,他们留下了新婚合影。

  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截至昨晚7点30分许,登记结婚的人数已达到1.2万对。这一数字超过了2012年12月12日“世界示爱日”的7700对,仅次于2009年9月9日“天长地久日”的1.9万对和2008年8月8日奥运会开幕日的1.5万对。为应对这一结婚高峰日,全市16个区县都根据应急预案,坚持到为最后一对新人办理完手续再下班。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