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2: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2: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中消协公布26种吸油烟机试验结果

两品牌油烟机排烟欠佳

2013年01月0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廖爱玲)中消协昨日公布对北京市场上26种型号吸油烟机的质量比较试验结果,在安全上整体质量还挺可靠,不过“巧太太”、“威宝”两品牌吸油烟机的全压效率值欠佳,会导致排烟效果不太好,“前锋”吸油烟机噪声太大。

  这是中消协以消费者身份在北京等地实体店及互联网商家随机购买的17个主流品牌26个型号的吸油烟机样品,委托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比较试验。所有吸油烟机在安全项目上未发现问题,涉及环保的油脂分离度也符合推荐性国标。

  中消协介绍,标称“威宝”品牌2个样品、标称“巧太太”1个样品的全压效率值欠佳。也就是说,消费者买了一款电机功率较大的吸油烟机,但由于结构设计不合理,虽然消耗了较多电能,但并没得到应有的排烟效果。不过中消协也表示,由于企业未明示执行该推荐性国标,因此不属于不合格产品。

  另外,标称“前锋”吸油烟机的实测噪声值超过企业明示值。消费者使用吸油烟机时,头部与之较近,过大的噪声会对人的听力和情绪产生不利影响。

  中消协提醒,对直接关系到使用效果的性能指标,新版推荐性国家标准提高了要求,建议消费者尽量选择执行GB/T 17713-2011生产的产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