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6: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6:经济新闻·公司
上一篇  下一篇

劲霸男装“遭遇严重市场下滑”

董事长致信员工,称内部问题远超市场打击;服装企业形势严峻

2013年01月07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媛)昨日,有媒体爆出劲霸男装“董事长致员工的一封信”,记者致电劲霸男装,工作人员表示,确实有这封信的存在,并且已经对内发布有一段时间。在近30000字的信件中,劲霸男装董事长洪肇明称,“劲霸遭遇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市场下滑”,并指出内部问题远超市场打击。

  服装品牌集体遭遇业绩下滑

  “劲霸今年(2012年)遭遇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市场下滑”。劲霸男装董事长洪肇明在信中写道。据悉,洪肇明是此前在与3000名经销商、加盟商沟通后有感而发,写下此信。

  市场下滑有多么严重,洪肇明在信中并没有透露具体数字,但据媒体报道,劲霸男装位于北京、湖北等多地的加盟商都表示,从去年开始门店业绩下滑严重,库存居高不下,多家经销商在最新举行的订货会上均下调了订单量。

  据悉,市场下滑是包括劲霸男装在内的几乎所有服装企业都在面对的严峻形势。根据工信部数据,去年前七月,规模以上服装企业亏损达到17.7%,同比上升5.3个百分点,亏损企业的亏损额增长109.3%。

  此外,上市企业中,李宁、匹克等品牌因库存居高不下,业绩持续下滑。数据显示,去年上半年,李宁、匹克等42家上市服装企业存货总量高达483亿元。而李宁去年上半年净利润骤降85%,匹克去年上半年总营收大减28.5%,净利润同比下降43.3%。

  “劲霸、七匹狼等曾经赶上消费升级的大好行情,但现在消费潜力已经被挖掘的差不多,市场趋于饱和,而且目前经济环境中消费者购买力不旺盛,品牌因此集体遭遇业绩下滑。”服装观察人士马岗说。

  内忧外患同时存在

  洪肇明在信中表示,劲霸遭遇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市场下滑,只是心情沉重的次要原因,更重要的原因是劲霸目前存在的内部管理和工作作风问题,已经远远超过了市场给的打击。

  洪肇明指出劲霸男装在内部管理中存在管理紊乱、以职权谋私利、腐败等问题,最后表示,“要进行一次彻底的体检,请大家做好体检的准备”。

  “劲霸跟之前运动品牌的问题是相似的。李宁此前也被爆管理出现问题,这实际是整个行业的问题,内忧外患的问题同时存在。”服装观察人士马岗说。

  马岗认为,在服装行业整个形势不好的时候,企业的焦点就从库存、业绩不好等表面现象回归到企业管理本身和市场规律上来。业绩好的时候,一白遮百丑,但是突然市场不好,真正考验的就是企业的管理能力、成本库存能力、供应链协调能力怎样。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