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0: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0: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西城设立“无会日”

西城改会风要求精简会议,让领导有更多时间、精力下基层

2013年01月07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汤旸)记者昨日从西城区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上获悉,今后,西城区将实行“无会日”制度,除特殊情况外,每周一、四一般不召开全区性大会。

  严控会议规模 减少领导陪会

  根据中央改进作风的八项规定和北京市落实中央规定的十五条实施意见,日前,西城区结合自身情况,出台了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今后,西城区将实行“无会日”制度,除特殊情况外,每周一、四一般不召开全区性大会;区委、区政府各部门组织的本系统全区性会议,每年不超过1次、会期不超过1天;严格控制会议活动规模,减少领导陪会;全区性大会一般控制在60分钟,领导讲话不超过30分钟,典型发言不超过5分钟。

  此外,各部门召开的全区性会议按照“谁负责、谁参加”原则确定参加人员,不邀请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各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不请非相关人员陪会。

  精简会议利用时间深入基层

  西城区表示,精简会议是为了让更多的领导干部从会议里解放出来,利用更多的时间、精力下基层了解群众问题、解决群众困难。

  今年,西城区将继续开展“访民情、听民意、解民难”,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多深入基层多做调查研究。对于群众反映的共性问题,重点给予制度、政策和资金上的支持。

  据统计,2012年西城区共收集便民服务、社区环境、市政基础设施、社区安全等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3万余条,解决或提出解决方案2.8万条。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