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2:文化新闻·艺术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2:文化新闻·艺术
上一篇

国家大剧院歌剧新作月底上演,奥芬巴赫作品演绎法式浪漫与怪诞

霍夫曼的女人们率先亮相

2013年01月09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陈然)日前,国家大剧院2013年首部歌剧新作《霍夫曼的故事》开始正式排练。1月7日下午,该剧召开新闻发布会,演出阵容也首度全面曝光。1月31日至2月3日春节前夕,这部充满法式浪漫与怪诞色彩的歌剧大戏将与观众见面。

  奥芬巴赫的《霍夫曼的故事》与比才的《卡门》和古诺的《罗密欧与朱丽叶》齐名,是法语歌剧中最经典和最受欢迎的作品。自诞生以来,《霍夫曼的故事》风靡世界130余年,剧中许多合唱和咏叹调更频频出现在各类音乐会中。此次是这部戏继2005年中央歌剧院版后,二度亮相中国歌剧舞台。

  国际组

  已确定三大女主角

  《霍夫曼的故事》讲述了主人公霍夫曼三段爱情故事。这三段爱情中的女主人公:机器娃娃奥林匹亚、歌唱少女安东尼娅、交际花朱丽叶塔自然也是全剧最受关注的三大女主角。

  此次在国际组中扮演奥林匹亚的花腔女高音彼佳·伊万诺娃,身材小巧玲珑,长相甜美可爱,曾四次扮演奥林匹亚这个角色。饰演朱丽叶塔的女中音卡拉·德里科夫,曾被《歌剧》杂志盛赞为“用最惊艳的嗓音,出色的爆发力和清晰的节奏感轻易俘获了观众的心。”安东尼娅的扮演者则是法国女高音诺拉·安西林,她曾多次登上世界顶级歌剧院,与詹姆斯·列文、里卡尔多·穆蒂等指挥大师合作。此外,女中音帕特里西亚·费尔南德斯和男低音布拉克·比尔基利也将加盟该剧。

  华人组

  陈勇再度演霍夫曼

  这次《霍夫曼的故事》的华人组演员同样值得关注。华人组霍夫曼的扮演者陈勇曾在2005年中央歌剧院版《霍夫曼的故事》中担纲主演,而奥林匹亚、安东尼娅和朱丽叶塔将分别由李晶晶、周晓琳、朱慧玲三位颇具实力的歌唱家出演。在前天的见面会上,奥林匹亚的饰演者李晶晶献唱了剧中最为著名的咏叹调《玩偶之歌》,而饰演安东尼娅的周晓琳则带来了另一首剧中咏叹调《小鸽子飞走了》。

  当天到场的还有该剧指挥、英国当红指挥家斯蒂芬·巴洛,曾在大都会歌剧院指挥过普契尼的《燕子》,为英国皇家歌剧院指挥过《托斯卡》《蝴蝶夫人》《罗密欧与朱丽叶》等作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