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1:气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1:气象
上一篇  下一篇

微风吹走“三九”寒意

白天最高气温直逼冰点,15日之前无强冷空气

2013年01月09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金煜)昨天开始进入“三九”,是“冰上走”的时节,也本应是一年中最冷的时候。然而,这个冬天,“三九”可能还不如“一九”和“二九”冷。今天依然是晴天,最高气温可以达到0℃左右。

  市专业气象台提供的数据显示,这个冬天到昨天比常年低了3℃,是1951年以来的最低值。不过,接下来的“三九”可能就没那么冷了。

  15日之前,北京没有强冷空气的影响,气温逐步回升,特别在11日之后会有明显回升。

  昨天,城区最高气温升到了-1℃到-3℃之间,观象台的气温升到了-1.4℃。因为刮起了北风,所以,空气质量好转。

  今天白天,弱冷空气结束,依然是晴天,白天吹南风,预计最高气温可以升到0℃,比昨天还高一点。因为吹南风,所以没有风寒效应,感觉更暖和一点。夜间晴间多云,预计今晚到明晨的最低气温在-10℃左右。

  目前,空气湿度依然很低,预计今天的最小相对湿度只有20%左右,身处室内的市民要多注意补水保湿,也要注意用火安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