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北京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6:北京新闻·综合
上一篇

砍死熟睡同事 56岁保洁员称非故意

另致一同事轻伤;被指控故意杀人罪,受审称不知道该怎么办

2013年01月09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因长期积怨,56岁的女保洁员用刀砍死同一宿舍的同事。昨天,朱某因故意杀人罪在一中院受审。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张媛)因为感觉自己受欺负,56岁保洁员涉嫌刀砍同事数十刀,并将前来劝架的另一名同事砍伤。昨日,被告人朱红青因故意杀人罪在一中院受审时,哭着忏悔“我真的不是想故意杀死她”。

  受伤保洁员让保安报警

  去年7月27日21时许,大雨天,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软件园社区的保安目睹,一名小区保洁(即本案被害人李某某,女,受轻伤)突然冲到院子里,捂着头大喊“快打电话报警,快!”

  根据办案民警的证供,他们赶到时,本案被告人朱红青正提着菜刀站在单元门禁处,喃喃自语道“我就砍死她”,旁边,本案另一名被害人李某(女,殁年49岁)浑身是血地躺在地上。

  同一天,朱红青被控制。据检方指控,朱红青因琐事与李某产生矛盾。2012年7月27日21时许,朱红青持菜刀砍击李某头部、面部、颈部数十刀,并砍击前来劝阻的李某某头部、颈部数刀。最终,李某死亡,李某某轻伤。

  双方因加班等产生矛盾

  昨日10时40分许,头发花白的朱红青一瘸一拐地走进法庭。出生在河南农村的她,没读过一天书,在公诉人宣读完起诉内容后,她大声喊道“我不是故意杀人!”

  据多位保洁员称,当时,负责案发地小区的保洁员共有9人,每多一名新员工,就会摊薄大家的加班机会,于是朱红青就与被害人李某产生了矛盾。

  被告人朱红青回忆,案发当晚,她躺下后想到过去一段时间对方老是骂她、排挤她,案发前一天还要克扣她的加班费。“再有冤再有仇,我也不能欠命债,可是那天就没忍住。”朱红青称,之后她摸黑起了床,抓起菜刀,走到李某的床铺边猛砍一通。其间,李某某上前劝架,结果也被砍。

  受审自称不知道该咋办

  庭审时,对于两名同事的伤情,朱红青只字不提,总是强调自己在打斗期间被咬伤的左手,“都肿了”。

  检方建议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朱红青死刑,如果能取得被害人家属谅解也可适用缓刑,辩方则只恳请能看在认罪态度好等情形从轻判决。

  听到死刑,朱红青啜泣了起来,“凭良心说,本来就想忍到过年回家治病,但现在我也不知道该咋办”。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