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头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1:头版
上一篇

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系统将升级,今年首批28个部门行政处罚信息将统一归集

企业信用加大公示

2013年01月09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廖爱玲)记者昨天从北京市工商局了解到,“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系统”将升级,今年首批28家与市场监管密切相关的部门要把行政处罚信息进行统一归集。

  《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信用监管推进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已获北京市政府和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系统将迎来全面升级,公安、工商、质监等与市场监管密切相关的28个部门,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行政处罚信息的归集,重点是侵害交易对象权益、扰乱市场秩序等严重违反社会诚信的警示信息,构建全市统一的企业信用监管平台。

  市工商局企业信用处负责人透露,市工商局正在重点推进行政与司法的链接,通过应用市高院提供的司法裁判信息,依法限制特定人员担任企业法定代表人、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的首席代表或代表的资格。

  今后,北京市民可用手机等移动设备,就可查询全市经营者的信用情况。对一般公众来说,评估“信用”所需的内容,如受到行政处罚的信息、多次被投诉或拒不处理的记录等在披露之列。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