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1: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1:中国新闻·时事
下一篇

专案组约见“房妹”事件举报人

郑州官方称案件进展将适时披露;市委书记要求,不管案件涉及谁,绝不手软

2013年01月10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孔璞)昨天,郑州市委宣传部发布信息称,经多方联系,1月8日,郑州市“翟振锋专案组”见到了郑州“房妹”事件相关举报人。

  宣传部提供的信息称,1月8日,专案组负责同志与相关爆料人见面后进行了长时间而有效的沟通,相关举报人向专案组提供了所掌握的与翟案相关的信息和材料,并表示今后随时与专案组直线沟通,以促进案件尽早查结。

  去年12月28日,郑州市成立了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郭锝昌为组长,检察、公安、房管、土地、规划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专案组,并立即根据媒体曝光相关线索进行调查。

  1月8日凌晨,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吴天君要求专案组,此案不管涉及谁,都要一查到底,绝不手软。

  专案组也表示,该案将依纪依法一查到底,不管涉及谁,决不袒护姑息。根据案件进展及爆料人的要求,将适时向社会披露案件进展。并欢迎举报人和群众随时向专案组提供线索。

  记者从举报人处核实,他的确见到专案组并呈交了相关材料,但专案组没有对翟振锋妻子所开的一通公司拖欠工程款问题作出解决方案。

  举报人称,临近春节,今天大批拖欠工资的农民工将到工地堵门。

  新闻链接

  合肥房叔2005年被撤职仍主持工作;涉嫌侵占安置房正在逐一核实

  瑶海纪委撤房叔不力被通报批评

  近日,安徽合肥社区干部“房叔”方广云,又被发现早在2005年已被撤职。但此后长达6年的时间里,他仍主持工作。日前,合肥市瑶海区纪委因当年执行纪律处分不力被通报批评。

  前天下午,合肥市纪委专案组召开新闻发布会。专案组透露,方广云在担任合肥市瑶海区瑶海工业园站北社居委党支部书记期间,于2003年5月至2004年9月间,未经批准出租该社区农民集体土地118.4亩。2005年11月21日,方广云被撤职。但该决定一直到2011年仍未被执行。

  专案组负责人表示,已对当年执行方广云纪律处分决定不力的瑶海区纪委,给予通报批评。对涉嫌侵占的136套安置房,正在逐一核实中。对于还在违规违法使用的土地,国土部门已经组织专门力量进行调查纠正。

  据了解,从2008年开始,合肥市多个部门就陆续接到了关于方广云的实名举报,去年5月26日,合肥市纪委对方广云立案调查。

  【追访】

  房叔女婿套取6安置房

  目前,合肥市纪委已经初步查实方广云非法套取侵占安置房8套。记者依据举报人提供的线索发现,方广云的女婿原本户籍不在拆迁所在地,却违规转了户口,一下套取了6套安置房。

  回忆起当年的情况,合肥市新站区站北社区居民王可翠说:“一共拆迁安置320人,到分房子时,是536个人分房子。”当地居民反映,这多出来的200多人中,就包括方广云的女婿范佳龙。

  记者在举报人提供的部分安置房水费通知单上也发现,有6套安置房的户主均为范佳龙。“那时候瑶海区的政策就是,你只要户口在这里,就能得到房子。”站北社居委党支部书记王汝寿说,所以分房前,不少外地人就把户口迁到这里来了。

  王汝寿还表示,因为迁户口的事,“当时派出所的所长也受到了处分。”据央视报道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