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微言大义

2013年01月10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保底归集】

  某银行资金“保底归集”功能:只需设置一个保底金额,如1000元,银行将每天查询丈夫的账户余额,只要大于1000元,将把超出部分自动转账至妻子的账户。

  @糖友会会长(职员):招行新业务开始后,男生:“你愿意嫁给我吗?”女生:“你愿意设置保底归集吗?”

  @VC公主(媒体人):除了“保底归集”还有“全额归集”、“智能归集”等多个选项。设置保底金额的,若账户余额不足,也可从绑定账户中反向归集,也就是说丈夫“文浩”的账户如果金额不足1000元,也可从妻子“欣妍”的账户中划款补足1000元。听到这个消息,已婚男士有没有看到一丝曙光?

  @伯通李(媒体人):功能:自动零存整取的升级版(成本零)+开发:设置外部传输接口一个,同时调用转账函数(成本零)+文案:淘宝女性死忠用户的微博(成本零)=神级产品。这个产品经理至少该拿5个月年终奖。

  【其他】

  @评论员王攀(媒体人):问责是事故调查的逗号,不是句号。但问责可以平息民愤,以至于被官方和民众当成事故调查的根本,似乎一问责事情就结束了。其实不是。事故调查是为了防止事故的。每一个事故表层原因、深层原因都可写厚厚一本书。找到原因,切实整改,杜绝再发,才是事故调查的根本。而问责不是,更别说低级别的问责了。

  @斯伟江(律师):如果劳教走了,《违法行为矫治法》,其对象只是缩小版的劳教对象,其程序和劳教程序无实质性的差别,那么可以说,劳教制度没走,它只是缩水了,换了马甲。真正要保障权力不被滥用,只能建立司法中立的制度,让中立法院能制衡警察权。如果缺乏这样的权力制衡,即便是法院决定违法行为矫治,我们对司法这条流水线,难道还不够熟悉吗?只要启动了,很少有人幸免。

  @舟亦洲(评论员):【微讨论】公司IPO财务造假到什么程度?同一单位盖出来的章,竟然有圆章有方章,这类明显问题保荐机构为什么没有看出来,内控是怎么起作用的?此外,还听说专门印制IPO材料的文印社老板,也能发现招股说明书的明显错误。一上市业绩就变脸,两年就戴帽,便不足为奇。最重要的是,社会环境不诚信造假多。

  栏目主持:李慧翔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