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2: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2:中国新闻·时事
下一篇

男子持枪伤人被对方砖头砸翻

长沙一男子自制火药枪击中伤者脸部,经鉴定为轻微伤;警方初查,系债务纠纷引起

2013年01月11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昨日上午,长沙市晚报大道君逸山水酒店附近发生枪击案,一人面部中枪,持枪者头部被砖头砸伤,当时就倒在地上。图/CFP

  新京报讯 (记者刘刚 实习生杨锋)昨日上午,湖南省会长沙市城区发生枪击案,一男子持枪伤人后被对方用砖头打翻。长沙警方通报称,枪案系债务纠纷引起,涉案双方当事人已被控制。

  开枪人头部被砸伤

  最近两年,长沙城区多次发生枪击劫案,昨天的枪案再次引发外界关注。

  枪击案发生在长沙市晚报大道芙蓉区国税局附近。

  据长沙市公安局通报,1月10日上午10时35分许,有群众拨打110报警称,在芙蓉区晚报大道南湖五金建材大市场路段有人打架。接警后,芙蓉公安分局迅速调集警力赶赴现场处置。

  经初步查明,案件系李某(男,42岁)与他人债务纠纷引起,双方约定10日到法院调解,但未达成一致。后李某等人驾车行驶至晚报大道时,遭彭某(男,36岁)等人驾车拦截。彭某持自制火药枪将李某脸部击伤,经法医鉴定为轻微伤,李某遂随手拿起砖头将彭某头部砸伤。

  警方未通报枪支来源

  目前,芙蓉公安分局已将涉案双方当事人控制,并成立专案组彻查此案。

  双方债务纠纷原因以及枪支具体来源,长沙警方的通报未详细说明。

  ■ 回忆

  伤者堂弟 停车拦路拿枪扑来

  共有5人,3人持枪,前后开了4枪

  被枪打伤的男子叫李戴玉,系长沙当地一家建筑公司的老板。

  昨日上午10点多,长沙晚报大道南湖五金建材大市场门前,李戴玉驾车(车牌湘F0LQ79)至此接堂兄李昌国。

  “我正打开副驾驶车门准备上车,看到一辆三菱牌越野车冲过来,停在我们车子前面,堵住去路”,李昌国回忆。

  “怎么拦在我们前面?”李昌国说,当时开车的李戴玉还喊了一句。

  随后,李昌国看到5个男子从越野车上跳下,跑在前面的一人速度快一点。“拿着枪朝我们扑过来”,李昌国说,他看到3个人拿着枪。

  据李昌国描述,持枪男子逼着李戴玉往车后面走,到一个正在装修的门面,朝李戴玉打了一枪,“打中了左眼下方。”

  李昌国说,枪响后,李戴玉捡起一块红砖砸过去。“男子拔腿便跑,一边跑一边开了两枪,”李昌国回忆,由于太快,开枪男子摔倒在地。刚从地上坐起来,李戴玉从背后用砖块拍到他头上。同时,听到枪声围上来的群众,对持枪男子拳打脚踢,并最终将他按倒在地。

  “按倒在地后,他又开了一枪”,李昌国说,剩下四名男子见情况不对,四散而逃。

  李昌国说,警察赶到后,群众将开枪男子交给警察。

  据李昌国透露,伤者的哥哥与人发生债务纠纷,涉及当地一家产权过亿的房产公司,此前一直在走司法程序。

  李昌国说,双方原本定于昨日下午3点前往法院调解,昨日上午在法院门口,双方已发生过争吵。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