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头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1:头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文化硅谷落户房山

位于房山区长沟镇,拟建设用地2400亩,投资估算约为137亿元人民币

2013年01月17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刘春瑞)记者从房山区获悉,房山将建设北京文化硅谷。目前,文化硅谷一期项目的文化金融中心已经封顶,全部项目计划于2014年5月投入试运营。

  据介绍,北京文化硅谷是借鉴中关村、金融街和美国硅谷的成功模式投资建设的综合性大型文化创意产业项目。

  项目位于房山区长沟镇境内。拟建设用地2400亩,总建筑面积176万平方米,投资估算约为137亿元人民币。项目投产后,将直接创造约8000个就业岗位,带动并创造相关产业就业机会约70000人。

  核心内容包括:两个基地(华嬉园——青少年数字文化体验基地、安泰园——青少年防灾减灾教育基地)、两大中心(神州百戏演艺中心、物质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一个文化资源数据库(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十大集成数据库)、百强文化企业总部基地及艺术家创作生活园区、文化产业品牌展示区和孵化区等七大板块12个项目。

  目前,文化硅谷一期项目的文化金融中心已经封顶,中国文化传媒中心和神州百戏演艺中心,正在加紧施工建设,全部项目计划于2014年5月投入试运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