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0: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0: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下一篇

前门地下停车场正式启用

首期投放466车位,17部电梯可快速通达前门大街、鲜鱼口

2013年01月19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昨日,前门地下车库,工作人员在执勤。当天,前门地下车库正式启用,并免费开放一周时间。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新京报讯 (记者魏铭言)昨天,前门历史文化展示区地下停车场正式启动,首期向社会开放466个车位。

  无需取卡取票,空车位自动引导、随时查询自己的停车位置……这些智能化服务,都已在前门地下停车场同步开放,市民可免费体验一周,并提出完善建议。

  规划机动车停车位1791个

  东城区副区长朴学东介绍,前门历史文化展示区地下空间规划用地总建筑面积19.12万平米,共地下四层。

  地下一层主要用途为商业,规划建筑面积7.9万平方米;地下二层、三层、四层的主要用途为车库和设备用房,规划建筑面积11.2万平方米,其中规划机动车停车位1791个,规划出入口8处。“这个核心区最大的地下停车场,将有效缓解老旧城区的行车难、停车难问题;将随着前门项目持续推进和游客需求的增加,逐步扩大开放范围”。

  电梯直通步行街美食街

  首期向社会开放的地下停车场位于鲜鱼口老字号美食街、大江胡同台湾文化商务区地下二层,面积约4万平方米,共有466个车位。停车场内设有17部电梯,28个楼梯,供来访游客快速到达前门大街及前门地区已开放的区域,包括前门步行街、台湾商务区、鲜鱼口美食街、刘老根大舞台等等,都有相应的图片、文字标志和电子引导屏,指向最近的通道。另外,停车场内还设有4个公共卫生间。

  25日前免费对外开放

  前门地下停车场的收费标准为:早7时至晚21时,小型车每15分钟收费1.5元;晚21时至第二天早上7时,小型车每30分钟收费2.5元。

  为继续完善前门地下停车服务,前门管委会昨天同时推出“免费体验一星期,广纳游客好建议”活动,从18日11时起至25日24时,前门地下停车场将免费对社会开放,如果游客对停车场有意见或建议,可拨打热线电话010-67031568。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