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9: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9:北京新闻·社会
下一篇

轿车连撞6人 村民3死3伤

事发通州区台湖镇政府大街,肇事司机被控制;据称轿车之前撞倒两人,“逃逸”再出车祸

2013年01月22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昨晚,台湖镇政府大街仍留有血迹。实习生 杨奉焓 摄

  新京报讯(记者张永生 郭超 实习生 刘溪若)20日晚7点20分,通州区台湖镇政府大街,一辆轿车撞倒两人后,逃逸途中又连撞6人,致3人死亡两人重伤。目前,肇事司机已被控制,该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6名妇女遛弯被撞

  昨晚7点,事发地通州区台湖镇政府大街新华联会议中心东,一长串血迹在马路边缘仍清晰可见,路面上少有行人。

  “我叮嘱家里人不要再出门遛弯。”62岁的张福东指着血迹摇头,他的妻子杨书华是事故中伤者。

  事故的死伤者都是台湖村人,每晚,杨书华和一群老街坊都会沿着马路遛弯。

  20日晚上7点20分,杨书华等6名六七十岁的妇女,前后两排在遛弯,从村口向西走,一群人边走边说笑。

  笑声在身后巨大的马达声中戛然而止,一辆白色轿车冲向她们,两排6人顷刻倒下。

  轿车顶着妇女行驶

  杨书华说,她当时在外侧,距离马路牙子最远。倒地后的她看见同伴中4人四散倒在地上,有人头上在冒血,一名75岁的同伴则被顶在白色轿车的引擎盖上。

  白色轿车撞人后并未停下,“贴着马路牙子向西行驶”。杨书华大声呼救,附近的村里人将白色轿车拦下。

  杨书华称,当时自己小腿剧痛,还能勉强站起来。她看到,白色轿车里钻出一名年轻男司机,“已经吓傻,让他报警,他嗫嚅地说不出话。”

  “赶紧打110。”杨书华哭叫着喊。司机这才报警。

  车祸致3名妇女死亡

  几分钟后,杨书华的儿子和同村人赶到,随后民警赶到,将肇事车辆和司机控制。赶来的999和120救护车,将杨书华送往通州区医院,人事不省的5名同伴则被送往通州263医院。

  杨书华在通州区医院做了检查后发现,她的受伤部位就是双小腿。随后,按照警方安排,她被送往交警部门做了份笔录。

  知情者称,除杨书华伤势较轻外,其余5人,两人当场死亡,一人在抢救途中死亡,剩余两人皆重伤。

  据称轿车逃逸中撞人

  现场目击者称,就在白色轿车撞倒杨书华等6名村民前,就曾出过车祸并逃逸。第一肇事地点就在台湖村口的一家银行门前,距离杨书华等人被撞地点约两公里。

  一名伤者的家属称,去交警部门时看到两名男子,他们称自己也被这辆轿车撞倒,当时还记下了车牌号。

  多名目击者称,海马撞倒了两名山东籍打工者,之后逃逸。被撞者无大碍,起身和另外一名同伴合力追赶,未料海马加速逃窜,“车速很快。”

  ■ 说法

  肇事司机排除酒驾毒驾

  昨晚,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肇事车辆系一辆北京牌照的白色小型客车,由东向西行驶,3名被突然撞倒者当场死亡。

  知情人士透露,驾车人26岁,通州台湖镇人。事故发生后,警方对驾车人进行了酒精检测,其血液酒精含量为零,通州分局台湖派出所对其进行了涉毒检测,结果亦为零。排除酒驾、毒驾嫌疑。

  目前,该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 伤情

  两伤者住

  重症监护室

  昨晚,通州区263医院住院部,重症监护室门口,两名重伤者的家属情绪低落。

  “母亲现在还没过危险期,医生说可能要一周的时间病情才能明朗。”一名彭姓伤者的儿子介绍,母亲被送来后接受抢救,抢救持续到夜里12点,之后被送进重症监护室。

  另一名冯姓伤者家属介绍,两名伤者现在都是颅内出血,身体多处骨折。其中彭姓伤者的左腿粉碎性骨折。冯姓伤者后脑部和身体多处被撞裂,“昨晚送过来的时候,围脖已被血染红,医生说流了大约一千毫升的血。”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