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1:文娱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1:文娱新闻
上一篇

于是之告别北京人艺

灵车在首都剧场绕场一周,遵照遗愿未办公开告别仪式

2013年01月25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昨日清晨7点45分左右,载着于是之遗体的灵车来到了他生前工作的北京人艺首都剧场门口。 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实习生 杨奉焓
人艺门口,现场送别的人拉起了横幅,纪念这位“人民的演员”。
不少观众也自发来到人艺,手捧于是之的照片送他最后一程。
于是之的遗孀李曼宜(中)和其家人送遗体到八宝山火化。

  新京报讯 (记者天蓝)昨日,于是之完成了他最后的心愿,和他为之献出一生的舞台做最后的告别——清晨7点左右,在协和医院举行了只针对家属的遗体告别仪式之后,载着于是之遗体的灵车在首都剧场绕场一周后奔赴八宝山。在人艺门口,张和平、郑榕、林兆华、濮存昕、梁冠华、杨立新、宋丹丹、冯远征等人集体前来告别,而不少群众也一大早赶到现场,手持于是之的海报或照片默默为他送行。整个告别仪式只有短短五分多钟,可是就这五分钟却也史无前例。

  上午8点半左右,于是之的遗体抵达八宝山,并在其遗孀李曼宜和儿孙的护送下直接进入火化室。没有大型的告别仪式,于是之按照他的遗愿,低调地走完了一生。

  C03 特别报道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