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3:评论周刊·人物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3:评论周刊·人物
上一篇

本周焦点人物榜

2013年01月2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围观者说
刘景一
刘景一

  孟浩

  推荐理由:广东省政协开幕大会现场,一脸稠密凌乱胡须的省政协委员孟浩格外显眼,之前他曾说“一天不公开‘39号文’,我就一天不刮胡子”。“39号文”,全名叫《印发城市建设投融资体制改革方案的通知》。广州市长陈建华表态:将在3月底前公开。

  点评:广州市长说:“作为市长,我特别感动。如果每一个广州人都像孟浩那样……你想政府怎么会做不好工作”。看来,孟浩只想要“公开”,而非“感动”谁。

  刘景一

  推荐理由:法学教授刘景一代理三亚市一农场83名职工有关农场经营权案子,两审均被法院以超过诉讼时效为由判败诉。近日,他带领农场职工到三亚市信访局门前跪访。

  点评:所谓男儿膝下有黄金,跪天跪地跪祖宗。而法学教授下跪,则不仅是对所受遭遇的无奈,也隐含着对法律的失望。当下跪冲在法律前面,真该反思了。

  张彦

  推荐理由:近日有网帖曝光称,山西省运城市纪委干部张彦(被网友戏称为“房媳”)有两个分别落在北京和山西的户口,其身为运城市财政局前局长的公公在各地拥有十余处房产。记者采访获悉,疑似张彦的假身份冬岩为一份数百万元保险的受益人。运城市有关部门已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

  点评:近期关于腐败的新闻较多,总结一下,规律就是:每个腐败背后都有多套房子的影子,每个房子背后都有多个户口的故事。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呀。

  陈庆霞

  推荐理由:黑龙江伊春市带岭区市民陈庆霞常年上访告状。2007年儿子在当地信访办去北京接人过程中失踪至今下落不明,自己被接回后下身瘫痪,丈夫现住在精神病院。2010年陈结束了18个月劳教后被安置在一处废弃的太平间生活三年,房门外二十四小时有人看守。

  点评:这是一则“断头新闻”,陈庆霞的遭遇,只是记者在呼吁,甚至记者遭遇采访阻碍。被关押在太平间的陈庆霞需要讨个说法,被关闭在真相之外的民众,更需要一个说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