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6:文娱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6:文娱新闻·综合
上一篇

《唐朝浪漫英雄》遭吐槽,主创回应质疑

雷剧导演自称不怕雷

2013年01月2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剧中民族风的装扮堪称一雷,“女扮男装”同样惊天地。

  新京报讯 (记者刘玮)正在央视8套热播的《唐朝浪漫英雄》近日遭到不少吐槽,故事发生在唐朝,但紧身裤、人字拖却都穿越玩混搭;剧中蹴鞠队有好几个女扮男装,剧中人竟然浑然不觉,观众大呼智商被“侮辱”,总导演范小天接受采访时一一予以回应,他表示,《唐朝浪漫英雄》并非历史正剧,而是符合当下年轻观众口味,欢乐贺岁为大众减压的青春喜剧,“雷一点又有何妨?”

  质疑 造型混搭民族风

  回应 唐朝文化本多元

  《唐朝浪漫英雄》剧中人物清一色以七彩混搭民族风造型出场,男一号方力申更是身穿碎花裙,“花轮头”上还斜插桃花,被网友点评“无法直视”。而演夫妻的叶童和英达,羽毛帽、泡泡袖和灯笼裤,就像从阿拉丁飞毯上下来,让人乐得喷饭。

  对此,该剧总导演范小天回应表示,剧中的造型设计突出时尚感,契合全剧的喜剧风格。至于剧中方力申为什么要头插桃花,范小天解释这是特意设计的,“方力申演的汤驰是个超级自恋的小混混,让他头插桃花,可彰显他的泡妞痞气,招桃花运。同时,唐朝是古代中国开放程度最高的一个朝代,对外交流频繁,国内外的不同文化在民间得以交汇融合。比如剧中的陶妈就是波斯女。可以说,这也是‘衣服上的大唐’的文化体现。”

  质疑 女装男,糊弄谁?

  回应 梁祝恋,咋解释?

  剧中,女飞鹰、陶夭夭、宇文男喜欢“女扮男装”,“一个女扮男装就得了,还来仨。唐朝流行中性美?”更荒诞的是,对于这些“伪男”,旁人都集体睁眼瞎不辨雌雄,对其细声细语也充耳不闻。难怪有网友直言:“这不科学,严重侮辱观众智商。”

  “《唐朝浪漫英雄》并非历史正剧。”范小天解释说,观众大可不必用正剧标准来套,“喜剧有喜剧的表现,允许夸张。如果女扮男装一定要较真的话,那梁祝恋怎么解释?祝英台是女儿身难道看不出来?”他表示,不管造型、台词还是剧情,《唐朝浪漫英雄》和《泰囧》一样,都是迎合80后90后欣赏口味,目的是营造欢乐气氛,为观众减压,“快过年了,大家看剧时开心,在快乐中感受大唐的魅力。雷一点又有何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